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推动产业发展 壮大实体经济

2022-12-29 14: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持续推进区域物流枢纽建设,积极申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加快建立“公铁海”“公铁水”等联运模式,支持现代物流企业(园区)做大做强,加快完善县、乡、村物流网络体系。

记者 刘华山 周 由

“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发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3年,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新建高标准农田90万亩以上,粮食面积稳定在1900万亩以上、产量保持在160亿斤以上。加快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生猪出栏940万头、肉牛出栏49万头、奶产量25万吨;提升屠宰加工能力,分别新增生猪、肉牛、肉羊屠宰能力300万头、20万头、215万只。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在2400亿元以上,加工转化率达74%,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90家以上,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达35个。

发展壮大工业实力。坚持市级领导牵头推进,发挥“九大集群”专班作用,聚焦一县一主导产业集群发展,科学制订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打造食品加工千亿级,装备制造、生物医药500亿级和一批百亿级产业集群。实施龙头企业梯度培育行动,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力争培育10亿元以上龙头骨干企业50家,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0家。依托我市资源禀赋,抢抓医药健康产业迅猛增长机遇,深入推进“中国药谷”建设,高质量编制发展规划,加快五大园区、“中国药谷”研究院建设,推动金玉锋大健康生物产业园一期等项目尽快投产见效,“超级工厂”等重大项目尽快建成达产。深入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快标准化智慧岛、市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视联网研究院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化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拓展应用。以“六高”建设为标准,推动11个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争创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提质增效现代服务业。持续推进区域物流枢纽建设,积极申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加快建立“公铁海”“公铁水”等联运模式,支持现代物流企业(园区)做大做强,加快完善县、乡、村物流网络体系。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力争银行新增贷款投放260亿元以上、资本市场融资规模达200亿元,实现1家企业挂牌上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市文旅创意产业园建设,加快皇家驿站、华强方特等项目建设进度,发挥嵖岈山5A级景区龙头带动作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拓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稳定和扩大汽车、家电、家装等大宗消费,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加快特色商业街区、品牌街等建设,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围绕“创新驱动、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民生和社会事业改善”五大领域,聚焦做优存量、培植增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谋划实施200个省重点、500个市重点项目。加快沈遂高速和G107东移改建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淮河流域平原洼地治理、洪汝河治理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加快平煤神马中原高效储能全产业链制造产业园等重大能源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基础支撑能力。强化全流程、精准化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力争开工率、竣工率达100%,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项目支撑。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