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31日周末

2022-12-31 07: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31062740049

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农历十二月初九

今天多云,温度-2℃~11℃

明天小雨,温度-1℃~5℃

◆导读◆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中华全国总工会慰问团到我市送温暖

>>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评论员:凝聚合力 再创佳绩

>>我国力争到2025年规划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务1亿亩

>>央行、外汇局决定延长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时间

【封面】

●忙生产 赶订单

--------------

近日,河南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在赶制生产订单。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为大型养殖集团提供具有国际标准的、高性价比的养殖设备,产品销往38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许静 赵永涛)

【敬告读者】

驻马店手机报元旦假期出刊计划:2023年1月1日~2日休刊,3日起正常出刊。

【时事】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30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新年茶话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首都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2023年元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

---------------

30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习近平指出,很高兴在岁末之际同普京总统举行视频会晤,这已经成为我们的一个好传统。在我们的共同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加成熟坚韧,两国合作的内生动力和特殊价值进一步显现。今年前11个月,中俄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投资合作优化整合,能源合作进一步发挥“压舱石”作用,重点领域合作项目稳步实施。地方合作方兴未艾,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体育交流年活动有序开展,双方友好的社会民意基础更加稳固。面对变乱交织的国际形势,中俄双方应该始终坚守合作初心,保持战略定力,加强战略协作,坚持互为发展机遇、互为全球伙伴,努力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

【要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慰问团到我市送温暖

--------------

3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江广平一行到驻马店市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勉励广大工会组织和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工会服务阵地建设,扎实做好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凝聚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工会力量。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秘书长王舟波,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会卿,市委书记鲍常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参加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5321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

--------------

30日,市长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期盼需求,坚持统筹谋划,细化举措、加快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城市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市领导曹新博、贾迎战、宋庆林、高其良参加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5322 )(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

●解放大道下穿京广铁路通道正式通车

--------------

“解放大道下穿京广铁路通道正式通车!”30日上午,在解放大道下穿京广铁路项目开通仪式上,随着市长李跃勇响亮宣布,解放大道下穿京广铁路通道正式贯通通车,标志着市中心城区城市提质更新迈出新步伐。副市长贾迎战出席。副市长宋庆林主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5323 )(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

●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引导青年建功立业

--------------

30日,市委党的群团工作联席会议青年工作专题会召开,总结我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研究部署青年发展工作,进一步动员广大青年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市委副书记曹新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建功立业。(记者 殷瑞杰)

●驻马店市5G+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智慧平台上线仪式举行

--------------

30日,驻马店市5G+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智慧平台上线仪式举行。副市长杨大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提高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把智慧热线纳入数字政府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大支持力度,凝聚强大合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记者 吴勇峰)

【社论】

●凝聚合力 再创佳绩

--------------

干事创业正当时,砥砺奋进无穷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高效统筹、凝聚合力,全面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水平,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5349 )(本报评论员)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

●市委宣讲团走进上蔡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29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上蔡县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第十组组长闫国英作宣讲报告。聆听报告会后,大家认为,宣讲报告紧扣主题、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更好学习领会、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贾鹏)

【创五星 争出彩】

●新蔡县“五星”创建聚合力 多元赋能促振兴

--------------

自“五星”支部创建号角吹响以来,新蔡县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基层治理,全力奏响“五星”支部创建最强音,进一步建强支部“主心骨”、拓宽产业“致富路”、描绘生态“美画卷”、织密平安“守护网”、奏响文明“和谐曲”,推动创建走深走实,为全县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5350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综合】

●驻马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30日,驻马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完成首次并网发电,标志着驻马店市生活垃圾处理进入焚烧发电的新阶段。该项目总投资11.69亿元,占地面积184亩,位于遂平县禇堂乡重阳大道与京广高铁交叉口西北角。项目采用3台往复式机械炉排和2套汽轮发电机组,每天可以处理1800吨垃圾,产生72万度电,每年可产生绿色电力约3亿度。(记者 刘金霞)

●市公交公司被授予2022年度“最受市民欢迎的掌上服务”称号

--------------

近日,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的“2022年最受市民欢迎的十大掌上服务评选”活动中,驻马店市公交公司以网络投票第一名的佳绩,被授予2022年度“最受市民欢迎的掌上服务”称号。近年来,驻马店公交倾力打造“智慧公交”体系建设,为市民提供了全方位、可感知、实时准确的公交出行信息服务,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戚阿东)

【驿城】

●驿城区扎实推进火车站片区建设

--------------

30日,在解放大道下穿京广铁路项目开通仪式上,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代表驿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项目开通表示热烈祝贺,向为项目建设付出心血汗水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火车站片区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宾)

●驿城区领导调研药品物资供应和医疗保障工作

--------------

30日,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深入城区医院及乡镇卫生院、药房,实地调研督导药品物资供应和医疗保障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基层医疗资源储备,提升救治能力水平,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260件。其中,综合座席3649件(直办3051件、转办598件),市中心城区2294件、县城1355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企业工资福利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小区物业服务差、企业拖欠员工工资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香水湾、学府花园等小区多名业主反映,家中暖气温度不到18℃,影响群众用暖(承办单位:驻马店热力公司);多名群众反映,菜市街、塘坊路(文化路至雪松大道路段)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群众通行(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我国力争到2025年规划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务1亿亩

---------------

国家林草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全国防沙治沙规划(2021-2030年)》,提出到2025年规划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务1亿亩、沙化土地封禁保护面积0.3亿亩,到2030年规划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务1.86亿亩,沙化土地封禁保护面积0.9亿亩等一系列目标任务。

●央行、外汇局决定延长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时间

---------------

为促进外汇市场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宣布,决定自2023年1月3日起,延长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时间至次日3:00,覆盖亚洲、欧洲和北美市场更多交易时段。

●我国石漠化扩展趋势得到全面遏制

---------------

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21年,我国石漠化土地面积为722.32万公顷,占岩溶面积的14.92%。石漠化扩展趋势得到全面遏制,我国石漠化状况呈现出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这是记者30日从国家林草局召开的全国防沙治沙规划暨荒漠化石漠化调查结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15家主要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公司被约谈

---------------

记者30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当日对滴滴出行、T3出行、曹操出行、万顺叫车、美团打车、首汽约车、如祺出行、享道出行、阳光出行、高德打车、嘀嗒出行、满帮集团、货拉拉、滴滴货运、快狗打车等15家主要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公司进行提醒式约谈。

●上海险胜青岛 广东11连胜

---------------

30日,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展开第20轮的争夺,上海队凭借王哲林的31分、15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表现,96:91击败青岛队。广东队102:84战胜北京队,取得常规赛11连胜。

【国际】

●联合国将发行中国农历兔年邮票版张

---------------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将于2023年1月20日在纽约发行中国农历癸卯兔年特别版邮票版张,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兔年邮票版张由每枚面值1.40美元的10枚邮票组成,整个版张定价16.95美元。

●老挝国会选举宋赛·西潘敦为新任政府总理

---------------

老挝国会30日投票通过国家主席通伦提名,选举宋赛·西潘敦为新任政府总理。在当天于首都万象举行的老挝第九届国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上,潘坎·维帕万宣布因健康原因辞去总理职务。在随后进行的国会议员投票中,宋赛·西潘敦高票当选新任政府总理。

●国际足联总部降半旗悼念贝利

---------------

“球王”贝利于巴西当地时间29日去世,享年82岁。在贝利逝世后,国际足联将总部的所有旗帜降半旗,向贝利致哀。

●叙利亚东部汽车遇袭致10死2伤

---------------

据叙利亚通讯社30日报道,3辆运送工人的汽车当天在叙东部遭到火箭弹袭击,造成10人死亡、2人受伤。叙通社称,遇袭汽车为代尔祖尔省一油田的工人换班车辆。叙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长巴萨姆·图赫米对媒体说,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速读】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同世界共享创新发展成果。

>>玻利维亚东部圣克鲁斯省30日凌晨发生大客车失控翻下山坡事故,造成至少11人死亡、28人受伤。

>>南非官方30日宣布,该国东北部豪滕省博克斯堡镇24日发生的油罐车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34人。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0日报收于7451.7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0.98点,跌幅为0.81%。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