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郑州:建成投用中小学25所,增加学位4万个

2022-12-31 09: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志愿者为养老院老人送上关爱

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一年来我市努力推动了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落实,受疫情和财政减收影响,44个项目中37个已完成(19项超额完成),7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新增技能人才55.4万人

持续稳定城乡居民就业。全市新增技能人才55.4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20.19万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42.05%、141.21%。市内五区已建成5家规范化零工市场,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3.1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99万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00.77%、113.96%。年内实现了21.43万名高校毕业生来郑留郑创业,完成年度任务的107.15%。

持续推进居民养老事业。大力推进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建成10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200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已投用,保证了每个社区至少有一个老年人就餐助餐点,满足辖区老人就餐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

持续扩大教育资源供给。大力提升3岁以下婴幼儿普惠托育服务能力,建成16家托育指导中心,完成全年任务的94%;建成62家街道普惠托育中心,完成全年任务的62%;建成33家乡镇普惠托育中心,完成全年任务的66%。全市建成公办幼儿园76所,新增学位2万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市区新建中小学22所已全部开工,完成年度任务的100%,今年建成投用中小学25所,增加学位4万个。对4357名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完成年度任务的181.5%。为3.44万名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发放通信补贴1204.16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0%。

市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1万个

持续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投资13.7亿元,城区43条断头路已打通通车,剩余7条正在积极推进建设。市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1万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02%。智慧停车高位视频覆盖路段提供违章停车提醒服务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全市整治窨井盖80905座,完成全年任务的161.81%。

持续开展疾病早筛早诊。免费为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筛查5.17万人、乳腺癌筛查5.25万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03.51%、105.01%。免费为新生儿进行“两病”筛查10.08万人、听力初筛10.04万人、3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8.54万人、耳聋基因筛查8.53万人。免费为孕妇进行唐氏筛查7.856万人,产前超声波筛查8.51万人。免费为适龄(40岁以上)人群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5.03万人。免费为40~75岁人群进行肺癌早期筛查5.01万人,发现高危人群数1.49万例,完成年度任务的100.12%。

建成分配公租房9899套

持续推进安居宜居建设。全市建成分配人才公寓1100套,完成全年任务的111%。全市建成分配公租房9899套,完成全年任务的311.78%。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开工255个,完工61个,完工户数4084户,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26.52%、15.69%。全市建成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箱房(亭)3000座,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全市成功加装电梯201部,完成年度任务的101%,提取公积金39笔176.69万元,有效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有序开展。全市建成1787个智慧安防小区,完成全年任务的35.04%。

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市区建成区内新建公园游园84个(其中公园24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40%。新增绿地771.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54.24%。全市新增“美丽庭院”达标户3.56万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00.52%;全市累计创建达标户总数13.06万户,占总农村庭院数量的37.13%,超额完成(35%)的达标率。

持续推动文体惠民。完成“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1200场文艺演出活动,完成全年任务的100%,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完成“郑州市精品剧目演出活动”35场,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完成更新全民健身路径400条,新增智能健身驿站30个、多功能运动场20个。

对105家标准化农贸市场进行智慧提升和改造

持续保障农产品供应和食品安全。郑州西部建成1个一级大型,北部、西部、南部各建成1个二级中型农产品交易市场已投用。对已建成的105家标准化农贸市场进行智慧提升和改造,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建成20家“五化”农贸市场,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布局200家“微菜场”已投用,完成全年任务的100%。新建含生鲜品牌连锁便利店40家,完成全年任务的100%。

持续打造安全韧性城市。加装城镇燃气用户安全装置80万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00%。居民用电一户一表改造13个小区、居民9306户;新送电居民小区103个,居民16.16万户实行一户一表供电,确保居民用电应接尽接。城区48家避险场所已建成,16家避险场所正在积极推进,完成全年任务的75%。全市17个街面警务工作服务站已建成投用,完成全年任务的106.25%,警务服务更加便民。(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董艳竹/文 徐宗福/图)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