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产业文化 专题报道

元旦假期我市接待游客64.8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6亿元

2023-01-02 17: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王彤瑶)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元旦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运行管理工作,为游客出行营造平稳规范、安全有序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助力文化旅游恢复发展,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运转。

据统计,全市3天假期累计接待游客64.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86亿元。全市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累计开展惠民文化活动(线上+线下)100多场次、惠民文化活动服务人次(线上+线下)3万余人次。

假日综合(皇家驿站)

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多元 新春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为营造温暖过年的喜庆氛围,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享受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盛宴,全市各文化场所、各景区整合文旅资源,突出本地文化特色,精心策划推出“跨新年”系列主题文旅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旅大餐。嵖岈山景区推出了“新年登高祈福”活动,老乐山景区推出了非遗打铁花、皇家大马戏演出活动,皇家驿站景区推出了“来皇家驿站 过快乐元旦”狂欢嘉年华跨年晚会、炫彩激光秀、汉服游园、英台小姐姐古风表演、舞龙表演系列节日活动;三秋醋博园景区推出了“远古发现恐龙营地” 系列元旦惠民活动。假日期间,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体验,绚丽璀璨的古镇灯火、惊喜满满的新年礼包、独具创意的文艺演出,为游客们带来一场浪漫、甜蜜、难忘的跨年之旅。

假日综合(博物馆)

驻马店市博物馆、龙泉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天下龙泉——龙泉宝剑、龙泉青瓷传承与创新展”于元旦前夕开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感受博大精深的刀剑文化和陶瓷文化,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技艺的匠心独运。

为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正阳县新编大型革命现代戏《孔剑舞》元旦期间进行了首演,并通过线上进行直播,吸引无数戏曲爱好者观看。

假日综合(演出)

短途游、乡村游仍是主流 城市休闲游成时尚

元旦假期,家庭探亲游、朋友结伴游等自驾游、短线游仍是主流,乡村游、亲子游、休闲游、采风游等特色体验游成为假日一大特色,人气火爆。泌阳和园、遂平世外桃源、刘龙集生态观光园、常庄水乡、老庄台生态园、益农丰达农业园、红石崖景区等乡村旅游景点和一些颇具特色的野山野水、农家乐依然成为市民家庭驱车前往的聚集地,观乡村风光、尝农家饭菜、逛特色农场成为游客出游的主要选择。

“文化过节”成了新时尚,不少市民选择了身边的城市书房,与书为伴,度过了一个安静优雅的“书香假日”,在阅读中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与幽幽书香气息。

假日综合(城市书房)

多项惠民福利 助力文旅市场回暖

为助力全市旅游市场快速复苏,驻马店市嵖岈山、金顶山、老乐山、白云山、皇家驿站、三秋醋博园等多家景区纷纷推出惠民门票减免政策,发力冬季旅游市场。嵖岈山景区推出的“嵖岈山门票特惠月待续进行,驻马店身份证游客享受门票半价” 优惠活动;金顶山景区推出的“跨新年金顶大‘放价’9.9元畅游天然氧吧金顶山”门票抢购活动;老乐山1月1日至1月13日,推出门票优惠特价活动;皇家驿站景区推出的“看跨年演出 赏灯光盛宴”狂欢嘉年华活动;白云山景区推出的“免票畅游白云山 感受极致冬日美景”活动,重振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拉动了消费热点,形成了经济亮点,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

假日综合(皇家驿站3)

加强行业安全监管 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元旦节前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和市场恢复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元旦节假日期间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安全生产形势和文化旅游消费有序恢复发展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和部署。

假日期间,全市各级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综合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对全市所有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进行巡查,市文广旅局各处级领导带队深入多家文旅企业,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运行管理工作,加大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游客生命安全。全市各级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和各旅游企业完善值班制度和值班体系,坚持24小时在岗位值守,随时做好值班应急调度,确保全市元旦假日期间文旅企业安全有序开放。

假日综合(检查)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