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即将临产 求医无门!生死关头 闺蜜的一句话带来希望

2023-01-03 08: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丽 通讯员 贾盈盈 赵诗琦 刘洋)“宋女士凶险性前置胎盘出现产兆,要立即手术……”深夜,在家中休息的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医院病理产科主任张化莲突然接到值班医生电话。电话挂断后,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医务人员积极进行手术准备张化莲火速赶往医院。

36岁的宋女士,在孕期被诊断为凶险性前置胎盘又因孕期出血,辗转当地多家医院进行保胎,因此次妊娠胎盘植入严重加上她有3次剖宫产史,临近分娩,多家医院表示风险太大,建议去省级医院。

宋女士:“这都快生了,没有医院愿意收治,咋办啊?”

宋女士闺蜜:“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医院是驻马店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我听说张化莲主任擅长治疗凶险性前置胎盘。”

宋女士:“好的,我明天就去。”

第二天,宋女士来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妇女儿童医院产科坐诊医生了解宋女士的情况后,立即联系产科中心医护人员,启动红色高危妊娠管理,组织多学科会诊,启动高危孕产妇应急预案。

病理产科主任张化莲:“妇有3次剖宫产手术史,腹腔广泛粘连,彩超提示为凶险性前置胎盘,磁共振显示胎盘植入,极有可能波及膀胱,术中损伤邻近器官,风险很大。”

加上宋女士有强烈保留子宫意愿,使手术难上加难病理产科医护人员多次讨论制定手术方案完善应急预案,两天后的深夜宋女士出现产兆,张化莲赶到医院时救治中心相关科室已做好手术准备

手术按计划顺利进行……

术中,宋女士腹腔广泛粘连,子宫下段血管怒张明显,胎盘植入子宫肌层,仅见浆膜层,膀胱与子宫中下段粘连,植入的胎盘已侵犯膀胱。经过努力,20分钟后,一声婴儿清脆的哭声响彻手术间。

但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胎儿一娩出,胎盘有剥离的倾向,血像喷泉一样涌出来,最关键的就是止血、剥离胎盘以及处理植入部分胎盘

在胎儿娩出后,张化莲立即压迫产妇腹主动脉暂时阻断血流,用止血带紧密捆扎子宫下段阻断部分血流,以减少胎盘娩出后出血,后用娴熟的技术分离粘连,下推膀胱,清除胎盘组织并切除部分受累组织。经过评估患者有保留子宫的可能性,行子宫动脉结扎术+宫腔填塞止血术+子宫下段环形捆绑术+盆腔粘连松解术,最终止住了出血。

在麻醉科手术部、输血科、新生儿科等多学科通力协作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产妇终于转危为安保住了子宫,母婴平安。

前置胎盘是妊娠晚期阴道流血最常见原因,也是妊娠期严重并发症之一,如果处理不及时,会导致孕妇严重失血,发生失血性休克,甚至孕妇死亡。出血量多可致胎儿窘迫,甚至缺氧死亡。

专家提醒:广大女性一旦发现怀孕,一定要做好围产期保健,接受孕产妇五色分级管理,让孕期及分娩更安全。

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主任李金锋:“医院整合多学科优质医疗资源,成立了由产科、新生儿科、输血科、ICU、心内科、肾内科、血液内科、呼吸内科、麻醉科、介入科等专业组成的危重孕产妇救治专家组和快速反应团队,承担着全市危重孕产妇的救治、转诊、会诊,建立健全了救治网络,开通危重孕产妇“绿色通道”,设有母亲健康快车,确保孕产妇得到及时高效的救治,保证母婴安全。在妊娠急危重症抢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全市孕产妇及新生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