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年轻人头晕=没休息好?当心得了“烟雾病”!

2023-01-03 08: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丽 通讯员 焦云琦 刘洋)小李:“妈,我头晕!”

小李妈妈:“年轻二八的哪会头晕!怪你整天熬夜,早点睡就好了!”

小李:“妈,真的晕!”

小李妈妈:“那咱去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看看吧!”

头晕真的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头晕仅仅是因为没休息好吗?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主任李力:“其实有一种头晕,经常发生在年轻人身上,甚至会出现在青少年的世界里,他们往往患有同一种疾病“烟雾病”。

小李:“烟雾病?是抽烟导致的吗?”

烟雾病是以供应大脑血液的大血管闭合,大脑缺血后滋生异常毛细血管网为特征的一种慢性脑血管闭塞性疾病。

因在血管造影中,脑底的异常血管形状酷似吸烟时吐出的烟雾,故称为烟雾病。

烟 雾 病好治吗?怎么治?

烟雾病患者可反复出现脑出血或脑梗死,预后极差,且药物治疗是无效的,不能阻止该疾病的发展。

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小李和妈妈一下子陷入了深深的忧愁之中……

李力:“烟雾病也不是不可治疗的,颅内外搭桥手术是目前治疗烟雾病最有效的方法,能有效阻止该疾病的进展,极大降低再出血及脑梗死的发生几率,提高生存率及生活质量。”

小李妈妈:“那还犹豫啥?我们马上预约手术!”

神经外一科团队为小李行“DSA全脑血管造影术”,发现左侧颈内动脉末端闭塞,周边烟雾血管形成。

充分了解小李颅内、颅外血管及其代偿情况后,李力、该科副主任王纵医生等专家团队讨论后建议小李行左侧颞浅动脉大脑中动脉搭桥术,改善脑供血,降低再出血风险。

完善了术前准备后,在麻醉科手术部的配合下,李力、王纵及医护团队为小李实施了颅内外血管直接搭桥术+间接搭桥术。

术中,可见大脑中动脉血管纤细、血管壁菲薄,经显微镜下放大15倍,李力团队用一根比头发丝儿还纤细10倍的吻合线在直径仅仅1mm的血管上吻合10针。松开阻断夹瞬间,血流通畅,将头皮血管顺利搭进颅内。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