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反复流鼻血 竟然是它惹的祸!

2023-01-03 08: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丽 通讯员 赵慧贤 冯巍)流鼻血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并不可怕,小威也是这么认为的,“可能只是天干物燥”。但流鼻血越来越频繁、出血量越来越大,小威开始担心,是不是身体出了问题,于是他来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

科室主任刘鑫国,通过鼻窦CT确诊为出血性鼻息肉,息肉已经充满了鼻腔鼻窦,需要尽快进行鼻内窥镜下鼻息肉摘除手术。经过常规术前检查,并与麻醉医师确认后,手术在全麻下进行,由于息肉已充满鼻腔,需要尽可能完整地剥除取出息肉,并避免损伤其它组织。刘鑫国团队谨慎操作,术中出血量较少,术后在一天内止血,五天后,小威康复出院。

鼻内镜外科手术以其微创疗效好、组织损伤小、出血量较少,病人恢复快为特点,而广泛应用于鼻科临床,术后鼻腔仅填塞少许可溶性止血物,如止血纱布,止血绫,明胶海绵等。

切除鼻息肉手术可能造成的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几种:全麻意外:由于目前大部分鼻息肉手术在全麻下进行,而任何手术均可能出现麻醉的意外风险,但发生风险的几率较低;术中出血:鼻腔中的血管较丰富,当医生在鼻腔内进行操作时可能会造成鼻腔黏膜的损伤而导致出血,但出血通常可以及时止住;术后复发:鼻息肉的病因目前尚未明确,当存在原发性病因未完全去除时,则可能导致疾病在术后2-4年复发;鼻腔粘连:在切除鼻息肉时,患者的鼻腔内会留有创面,可能会因为出血、肿胀、鼻黏膜分泌粘液等问题导致粘连。一般会在两个创面间会放置明胶海绵或脂质海绵进行分隔,术后一段时间再取出。

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

长期食用辛辣食品,如:麻辣火锅、烧烤、川味零食等。

手指挖鼻孔或者其他物体捅到鼻孔导致鼻黏膜、毛细血管破损引起流鼻血,如果出血量较多或者频繁出血需尽快就医,排除血液系统疾病,如白血病、贫血、血友病等。

流鼻血时正确操作:用手指捏紧双侧鼻翼,10~15分钟,最好再冷敷前额。注意!流鼻血时不要仰头,以免血液进入呼吸道,造成堵塞。

如果因为外伤导致大量出血,一定要立刻看急诊!如果是动脉破裂会失血休克,短时间内就会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