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4日早报

2023-01-04 06: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104064002456

2023年1月4日,星期三,农历十二月十三

今天晴,温度-1℃~11℃

◆导读◆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解读

>>社论:凝聚人大力量 奏响出彩华章

>>王岐山出席巴西新任总统就职仪式

>>厄瓜多尔等5国开始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封面】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履职尽责群策群力建设现代化驻马店。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驻马店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锋、何晞、付自成、王秋霞、张勇刚、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聂勇、刘艳丽、张银良、高其良、王品磊、张树营、赵峰、史爱民、毕俊德、李卫明、李家平、李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付自成主持大会。市领导鲍常勇、李跃勇、曹新博、李宝清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5602 )(记者 滑清泉)

【要闻】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

3日下午,驻马店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推选鲍常勇、李跃勇、曹新博、李宝清、王玲、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贾迎战、刘军民、李东冉、李红本14人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日程,决定大会副秘书长人选,决定关于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草案),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记者 许伟)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会议召开

---------------

3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曹新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玲,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曹新博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引导全体代表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和任务,全力以赴开好大会;要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预定任务,以良好会风会纪保障大会成功召开。会上,彭宾昌通报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及秘书长名单(草案)。(记者 耿杨扬)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

3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和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

3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付自成、李万顺、刘艳丽、张银良、高其良、王品磊、张树营、毕俊德及刘彦明参加各委员组的讨论。(记者 李贺建)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

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2023年1月3日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鲍常勇 李跃勇 曹新博 李宝清 王 玲(女) 聂勇 彭宾昌 张怀德 胡建辉 王东征 贾迎战 刘军民 李东冉(女) 李红本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

---------------

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2023年1月3日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5635 )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

---------------

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2023年1月3日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王玲(女) 彭宾昌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

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2023年1月3日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主任委员:胡建辉 副主任委员:雷志强 谢桂良 委员(按姓名笔画排序):王俊林 白钰 刘萍(女) 孙群杰 岳卷中 赵玉(女) 贾振峰 魏霞(女)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

---------------

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2023年1月3日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主任委员:聂勇 副主任委员:栗建军 宋超燕(女) 委员(按姓名笔画排序):万海亭 付文举 刘培建 李全岭 张宏伟 徐庆炜 黄伟 霍永贵

●出席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

3日上午,满怀履职热情,带着群众期盼,出席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到达各代表团驻地,向大会报到。在未来几天里,代表们将聚焦驻马店高质量发展,怀揣民意心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一名代表传递一个声音,一个建议反映一份民意。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支实招,为加快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殷瑞杰 张丽丽)

【“两会”特别报道】

●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解读

---------------

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任期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实现了重大跨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5636 )(记者 石新宇)

●政协第四届驻马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解读

---------------

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认真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建功立业。六年来,四届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643件,经审查立案2006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5637 )(记者 杨晓晖)

【社论】

●凝聚人大力量 奏响出彩华章

---------------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驻马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肩负960多万人民重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谋发展大计,共谱出彩新篇。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5638 )

【驿城】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驿城区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

---------------

3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驿城区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成立了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会议推选毕启民为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驿城区代表团团长。(记者 张宾)

●驿城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3日,驿城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部署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艰巨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驿城乡村振兴、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91件。其中,综合座席2483件(直办1897件、转办586件),市中心城区1507件、县城97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农村工作类、企业工资福利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村内邻里纠纷、工地及企业拖欠工资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在市民中心不动产窗口申请购房契税补贴已超30个工作日,但补贴款至今未发放,咨询具体原因(承办单位: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多名群众反映,千禧百草堂大药房、恒生大药房等药店售卖的医用酒精及外科口罩价格较高,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是否存在哄抬物价行为(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内】

●公安部交管局:全力保障2023年春运安全畅通

---------------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春运交通安全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公安部交管局3日部署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分析研判2023年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军队医院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救治地方新冠病毒感染者

---------------

军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办公室近日称,军队医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示要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工作,强化分级分类救治,优化发热门诊设置,推进医疗资源准备,完善看病就医流程。广大军队医务人员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救治地方新冠病毒感染者,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意见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3日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的意见。意见提出,力争到2027年底各类企业及企业聚集区域普遍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实现创建内容更加丰富、创建标准更加规范、创建评价更加科学、创建激励措施更加完善。

●元旦假期邮政快递业保持恢复性增长 揽投快递包裹超过21.3亿件

---------------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投快递包裹超过21.3亿件。其中,揽收快递包裹10.6亿件,同比去年元旦假期增长15.2%;投递快递包裹10.7亿件,同比去年元旦假期增长11.5%,在安全平稳运行的同时实现了恢复性增长。

●天津、上海会师女子排超决赛

---------------

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3日在江西上饶战罢。卫冕冠军天津队和上海队均再胜一场,以大比分2:0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国际】

●王岐山出席巴西新任总统就职仪式

---------------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应巴西政府邀请,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出席巴西新任总统卢拉就职仪式并同其举行会见。在巴期间,王岐山还分别会见新任副总统阿尔克明和时任副总统莫朗。

●厄瓜多尔等5国开始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

3日是联合国安理会2023年度第一个工作日。厄瓜多尔、日本、马耳他、莫桑比克和瑞士5国国旗安放仪式当天在联合国安理会厅外举行,标志着5国作为新当选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开始履行职责。

●乌方说已击落近500架俄无人机

---------------

乌克兰空军司令部发言人尤里·伊格纳特3日在电视节目中说,去年9月11日以来,乌防空部队击落了俄军近500架自杀式无人机,但同时乌防空力量也正在被耗尽。

●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部长进入圣殿山区域引多国谴责

---------------

以色列新任国家安全部部长伊塔马·本-格维尔3日在警方陪同下进入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引发巴勒斯坦等多国谴责。

【速读】

>>为落实中央种业振兴行动部署,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公告,明确第二批12个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单位,包括10个畜禽保种场、2个蚕基因库。

>>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3日发布了新修订的《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

>>3日,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22轮迎来3场争夺,广厦队以101:89击败深圳队,上海队则爆冷不敌联赛垫底的宁波队。

>>伊朗各地3日举行纪念活动,悼念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遭美军空袭身亡三周年。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