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启航2023·跑表计时拼经济】给民营经济更多“阳光雨露”

2023-01-06 18:26 来源:大象时政 责任编辑:刘灵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省工信厅企业服务办公室副主任 高燕:下一步,持续在优化助企服务机制、快速高效解决企业诉求等方面发力,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用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政策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确保河南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能够赢得未来!

微信截图_20230106182520

河南各地围绕惠企纾困,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阳光雨露”,推动河南民营经济实力持续壮大。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位于鹤壁山城区的三贤电子科技公司迎来了一批新员工。

鹤壁三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  张国栋:招了大概300多个人,我们的生产能力包括生产效率一天比一天高,而且在持续增长。

三贤电子是当地重点招引的一家民营企业,山城区成立全流程服务专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企业2022年11月2日入驻园区,22天后就实现了正式投产。为扩大产能,山城区还利用大数据分析,精准匹配企业用工需求,迅速帮助企业招聘了一批新员工。

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鹤壁探索建立了企业服务常态长效机制,为3000多家企业配备近4400名包联干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近5000个,融资85亿元,招工3.6万人次。

鹤壁市工信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李书新:扎扎实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推动鹤壁市民营经济实力持续壮大、结构持续优化、活力持续迸发。

鹤壁海昌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武锦涛:市委市政府,包括下级各个部门,真正地把我们企业的事当成他们自己的事来做,我们也非常有信心实现一个高速增长。

在漯河,聚鸿科技公司在完成生产设备安装后,因为架设供电线路需要经过其他建筑,走线问题卡了壳。

漯河聚鸿科技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海军:走明线很麻烦,架线杆啊什么的,工作量很大,当时我心里也非常着急。

了解情况后,企业首席服务官沈胜利第一时间找到线路经过的单位和电力部门,一起协商解决。

漯河市沙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与行政审批局局长  沈胜利:三方沟通了之后,形成一个意见,快速地解决这个装变压器的问题。

困难有处诉、问题有人帮,2022年以来,漯河派驻2000多名干部,为近2000家企业配备“首席服务官”,收到企业反映的2200多个问题,全部得到解决。

2022年以来,河南各地各部门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理念,全省7.6万多名干部包联13.5万家企业,受理解决企业问题8.6万多个,问题解决率达到99.6%。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河南将开展政策落实攻坚、企业成长助力、数字赋能提升、项目投资突破等专项行动。

河南省工信厅企业服务办公室副主任  高燕:下一步,持续在优化助企服务机制、快速高效解决企业诉求等方面发力,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用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政策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确保河南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能够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刘灵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