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丨2023年六项改革发展任务明确

2023-01-08 15:4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建福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深入实施制造业头雁企业培育行动,力争到2025年全省新增千亿级制造企业2至3家、百亿级制造企业20家、10亿级新兴领域制造企业100家以上,形成雁阵发展态势。

 

  本报讯(记者 逯彦萃)1月7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于近日召开,明确了2023年发展改革六项“任务清单”。

  “抓好经济工作必须下足绣花功夫、强化前瞻思维、用好改革法宝、坚持锲而不舍。”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准确把握2023年的发展形势、目标、方向,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将重点抓好以下6个方面工作。

  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继续发挥出口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持续强化物流拉动作用,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通过推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培育壮大新增长引擎,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通过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强化“四路协同”通道优势,打造开放合作新平台,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通过提速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郑州都市圈建设,强化副中心城市建设和区域协同发展,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强化综合交通支撑带动作用,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着力构建城乡区域发展新格局;通过抓好黄河、南水北调生态治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着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通过稳定和促进就业、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织密经济安全网等手段,着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张建福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