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9日早报

2023-01-09 06: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109061834263

2023年1月9日,星期一,农历十二月十八

今天晴,温度0℃~9℃

◆导读◆

>>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驻马店获评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达标城市

>>驻马店14个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24人

>>驻马店383项民生事项“指尖”通办

>>2023年度“国考”开考

>>阿尔及利亚病毒学家:中国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做出重要贡献

【封面】

●翰墨飘香进万家

--------------

随着新春脚步的临近,8日,驻马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组织书法家走进学府花园社区,开展“送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为社区的群众送上新春祝福。(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特别报道】

●驻马店获评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达标城市

--------------

近日,经过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综合评价,全国共有97个城市成功入选全国绿色出行创建考核评价达标城市,驻马店市榜上有名。在此次考评中,我市以绿色出行比例达81.13%、绿色出行服务满意度达91.61%的成绩交出了一份出彩答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6111 )(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戚阿东)

【综合】

●驻马店14个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24人

--------------

8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市直14个机关单位计划遴选公务员24人,公开遴选职位为一级主任科员以下及相当职级层次职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6113 )(记者 刘金霞)

●驻马店一人入选河南省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20名候选人

--------------

近日,记者从“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组委会获悉,河南省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20名候选人产生。驻马店市乐山商场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泽波入选。(记者 刘金霞)

【回眸2022】

●驻马店383项民生事项“指尖”通办

--------------

8日,记者从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省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豫事办”驻马店分厅已上线群众关注的热门民生事项383项,我市已提前完成省级下达各项指标任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6112 )(记者 刘金霞)

【热点问题】

●感染后怎样科学用药?转阴后咳嗽如何缓解?

--------------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感染新冠病毒后,怎样安全科学用药?转阴后仍然一直咳嗽该如何缓解?康复期如何恢复体力?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作出解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6114 )(新华社记者 李恒 田晓航)

【驿城】

●驿城区政协领导到板桥镇开展调研和走访活动

--------------

近日,驿城区政协领导到板桥镇开展年度基层政协工作调研活动并走访板桥镇辖区政协委员,听取他们对政协工作以及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希望该区广大政协委员心存敬畏和法纪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善于反映社情民意,高标准撰写政协提案,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501件。其中,综合座席2187件(直办1629件、转办558件),市中心城区1171件、县城101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社会保险政策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困难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风光路(交通路至练江大道路段)、菜市街(交通路至解放大道路段)、解放大道二巷等多处存在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京东、邮政等快递公司长时间未更新物流信息,咨询具体原因(承办单位:市邮政管理局)。

【国内】

●2023年度“国考”开考

---------------

记者8日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当天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7个城市、66863个考场同时举行,共152.5万人实际参加考试。

●最高法:尊重人民群众朴素公平正义观

---------------

最高人民法院8日举行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提出,要准确适用法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尊重人民群众朴素公平正义观,以严格公正司法捍卫社会公平正义。

●2022年检察机关有效化解行政争议1.7万余件

---------------

记者8日从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了解到,检察机关用心用情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2022年有效化解1.7万余件。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XBB系列变异株未在我国形成传播优势

---------------

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随着出入境管理政策发生变化,公众担心奥密克戎变异株XBB会很快在中国传播。对此,在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陈操表示,XBB系列变异株未在我国形成传播优势,现阶段不会引起本土大规模流行。

●“一带一路”2022年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落幕

---------------

“一带一路”陕西2022年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8日结束全部11轮的争夺,阿塞拜疆棋手马马扎达和哈萨克斯坦棋手比比萨拉一直不相上下,最终前者因胜局数稍高获得冠军。

【国际】

●阿尔及利亚病毒学家:中国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做出重要贡献

---------------

阿尔及利亚病毒学家穆罕默德·卡瓦什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最早研发出新冠疫苗并提供给其他国家的国家之一,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做出重要贡献。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预计冬季结束前不会出现天然气短缺

---------------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局长穆勒当地时间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冬天将不会出现天然气短缺的状况。穆勒透露,德国眼下有足够的天然气储备,在冬季结束之后,预计还将剩余50%左右的天然气储备,现在更需要关注的是2023年至2024年的下一个冬季。

●墨西哥首都地铁追尾致1死57伤

---------------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欣鲍姆7日说,该市地铁3号线两列列车当天发生追尾事故,造成1人死亡、57人受伤。

●塞内加尔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40人死亡

---------------

据塞内加尔媒体报道,塞中部卡夫林区8日凌晨发生一起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40人死亡、70余人受伤。

【速读】

>>记者8日从海关总署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全国首批入境旅客已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和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顺利通关。

>>中国国家霹雳舞队选拔赛8日在国家极限运动溧水训练基地结束,8名选手(4男4女)从比赛中脱颖而出,组成首支正式的霹雳舞中国国家队。

>>记者8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建设进度顺利推进,多地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芝加哥公牛7日在2022-2023赛季美职篮常规赛中以126:118击败犹他爵士。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