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挥毫泼墨送祝福 义写春联迎新春

2023-01-09 09: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福字和春联虽小,却能温暖人心。此次送春联活动,将满载祝福的春联送到市民手中,希望在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弘扬和传承国粹书法艺术。送春联活动行程安排: 1月9日在市文明大道百合春天小区东门 1月10日在市文明大道百合春天小区 1月11日在市建新街与健康路交叉口智多维美术南区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建)春联,不仅仅饱含着人们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还传递着民俗文化里弥香的年味,而春节的仪式感也就是从一副新春对联开始的,红纸黑字,笔墨晕染,传递着温暖祝福。

为更好地让孩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营造健康祥和、喜庆温馨、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金宝贝绘本馆联合修文学堂、智多维美术开展了“写春联 送福字”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从1月1日开始,共为期11天,分别在置地新时代嘉园、金宝贝绘馆北校区、翡翠街金宝贝绘馆南校区、百合春天等七个点陆续开展,截至目前已累积送出春联2000余幅。

1月8日,在翡翠街活动现场,只见书法老师挥毫泼墨,运笔如飞,字字刚劲有力,引来了市民的啧啧称赞。为满足群众不同的喜好,书法老师和美术老师密切配合,精心创作出风格各异、寓意喜庆的对联和兔年福字。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的憧憬与向往。

福字和春联虽小,却能温暖人心。此次送春联活动,将满载祝福的春联送到市民手中,希望在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弘扬和传承国粹书法艺术。

送春联活动行程安排:

1月9日在市文明大道百合春天小区东门

1月10日在市文明大道百合春天小区

1月11日在市建新街与健康路交叉口智多维美术南区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