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反腐倡廉

汝南县纪委监委 架好信访“连心桥”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3-01-09 10: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小防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小防 通讯员 单梦奇)近年来,汝南县纪委监委深刻把握“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 “晴雨表” “连心桥”作用,坚持重大信访事项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以诚心接访、细心工作、耐心回应、贴心解决的工作法,成功将一批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一线。

畅通信访渠道。规范设置来访接待场所,通过县纪委网站、印发宣传手册,公开检举控告地址、电话、网站等信息,公布有关规章制度,打造“信、访、网、电”一体化检举举报平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归口接受群众信访举报,统一接收有关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及其他单位移交的相关信访举报,全部录入信访系统,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报批手续,实现统一登记、分类处理、限时办结、闭环管理。

加强分析研判。定期进行信访事项分析研判,以大数据为基础,形成分析研判报告,精准把脉、提出建议。定期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问题线索排查会等,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纪巡联动工作推进会等,深入分析重大信访事项背后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坚决铲除腐败毒瘤,回应群众诉求。针对业务外且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事项,跟进监督推动有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协调督促及时调查、处理、反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加强初信初访。把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重点,依托信息化平台,全流程跟进初信初访办理情况。通过建立专账、领导包案、带案下访等方式,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实名举报快处快查力度,坚持优先办理、及时反馈,要求承办部门办结后第一时间向举报人反馈,认真听取举报人的意见和建议,着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避免重复访、越级访。近年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徐小防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