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商业资讯

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记驻马店市乐山商场董事长徐泽波

2023-01-09 13: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曾富强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全媒体记者 曾富强 通讯员 潘岩

微信图片_20230109095057

徐泽波,男,汉族,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1979年12月,在河南省武警支队服兵役;1983年12月,退伍到乐山商场工作至今。他1983年10月入党,本科学历,经济师、高级政工师,现任驻马店市乐山商场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身为我市知名大型商场的领头人,39年来,徐泽波用默默的坚守书写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的时代风采,演绎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大爱无边的最美华章。

徐泽波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省“优秀青年企业家”、省“百城万店无假货”先进个人、省“优秀青年企业经营管理者”、省“商贸系统优秀经理”、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第七批至第九批拔尖人才”“驿城功臣”、驻马店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2011年11月至2022年4月,他担任驿城区第十四届、十五届工商联主席;1997年至今,他当选为驻马店市(驿城区)第十一届至十五届人大代表、常委;2001年至今,他当选为驻马店市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人、第五届大代表。

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

退役不退志,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和举旗人。翻开驻马店市乐山商场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史,一个企业的不断壮大,是一位领头人带领一支队伍奋力拼搏的真实写照。

1983年12月,徐泽波退伍进入商场工作;1994年底,担任总经理;1995年1月,他带领商场一班人以清新的面孔迎来股份制的正式运营。

2003年,在徐泽波带领下,商场扩建了1.1万平方米营业大楼;2006年,再次扩建了3万平方米新营业大楼;2012年,商场新百汇店开业;2016年,商场天下城店开业,总店扩建,总营业面积由1984年的3200平方米发展到现在的10余万平方米,年销售额由1984年的530万元到现在的近4亿元,上缴税收由1984年的30万元到现在的近千万元,安排就业岗位由1984年的150多个到现在的一千余个,其中复退军人、下岗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待业青年等500多人。

39年来,乐山商场在徐泽波的带领下,坚持“务实开拓、创新发展、奋发图强、争创一流”的创业精神,本着“商品重质量、经营重形象、服务重水平、价格重合理”的经营理念,以诚为本、商德为魂,企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成为天中百姓信赖的购物商场。商场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经营示范单位”“质量信得过班组”“诚信维权先进单位”;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好”基层党组织;河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店、省“服务名牌”;驻马店市首届“区长质量奖”、市“市长质量奖”称号;2016年,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国家品牌集聚区、省“文明诚信企业”;2018年,被评为国家“绿色商场”;2021年,被评为省“平安商场”;2022年,被评为河南省“文明诚信商户”等。

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

多年来,徐泽波把精力集中在创新发展上,抢抓各种商机,立足于自主创新,精准施策,精发力严责任,转换经营模式,优化品类组合,积极推进降成本、补短板,培育新业态,发展新品牌;加强规范管理,不断激发增长动力和企业活力,促改革重规范,焕发生机。

徐泽波提出“彻底提升自身素质,逐步缩小与国内一流企业的差距”这一号召,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理念。把提高全员整体素质看作企业的战略性投资,建立健全学习规章制度,制定具体的中长期规划,加大对软、硬件的投入力度,搭建一个适应员工学习的平台,修订短、中、长期培训计划,建立完善的员工学习档案,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让自觉学习、终身学习贯穿工作中。

平常之中的强烈责任感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徐泽波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筹集大量资金致力于回报社会,积极开展救助失学儿童、向劳动模范、环卫工人赠送慰问品、救助下岗职工子女圆大学梦、为希望工程的孩子送去御寒羽绒服、抗震救灾献爱心、关注空巢老人和金秋助学、为聋哑学校捐赠、关爱困难职工、爱心献劳模、疫情捐助等公益活动。

作为驿城区工商联主席和驿城区拔尖人才,徐泽波积极投身“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与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结成就业、创业对子,建立精准扶贫基地。

2020年新年伊始,在客流与销售的高峰时期,乐山商场响应国家号召闭店38天。徐泽波在工作中顶着巨大的成本支出和资金流水压力,对商户、门面租金进行了减免优惠(因当时新冠疫情,商场让利租金达1000多万元)。正是商场的这种大义行为,确保了商场合作商户95%以上的稳定,并准时、足额发放全员工资,社保、公积金如期缴纳,提升员工的工作主动性和爱岗责任心,实现人员使用的平稳过渡。

作为企业带头人,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徐泽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为支援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组织企业捐赠现金105万元以、党员及员工99公益捐款10余万元全力支持疫情救助,筹集价值数万元的牛奶、面包、军大衣等食品物资,慰问街道、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社会责任。

人的一生可以有很多选择,但能够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且能影响一个行业及一群人命运改变的却为之不多。徐泽波,一名书写乐山商场传奇的“掌舵人”,正用他的万丈豪情默默擘画着一位退伍军人的辉煌。

责任编辑:曾富强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