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2日早报

2023-01-12 06: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112063809681

2023年1月12日,星期四,农历十二月廿一

今天小雨,温度3℃~11℃

◆导读◆

>>中国残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残疾人就业保障托养服务等工作

>>全市基础教育提质升级五年攻坚行动推进暨教学质量表彰大会召开

>>驻马店保税中心新年首单业务落地喜迎开门红

>>农业农村部:做好寒潮防范应对 确保蔬菜稳产保供

>>预计2022年全国粮食收购入库4亿吨

【封面】

●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举行

--------------

10日至11日,由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年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作书面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副省长宋争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市委书记鲍常勇分别讲话或致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平主持。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中华职教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副市长宋庆林,市政协副主席史爱民,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院长刘彦明等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6599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要闻】

●中国残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残疾人就业保障托养服务等工作

--------------

11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一行深入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汝南县,调研残疾人就业保障、托养服务等工作,并走访慰问残疾人群体,向他们送去深切关怀。中国残联组织联络部主任常征,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解宏德,省委副秘书长刘延军,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市委副书记曹新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参加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6627 )(记者 王家恒)

●全市基础教育提质升级五年攻坚行动推进暨教学质量表彰大会召开

--------------

11日上午,全市基础教育提质升级五年攻坚行动推进暨教学质量表彰大会召开,总结成绩、分析问题,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加快推进我市基础教育提质升级,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市领导金冬江、刘晓文、王玲、李建超、张怀德、王东征、刘军民、宋庆林、赵峰、史爱民、毕俊德、李卫明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6628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调度会召开

--------------

11日,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调度会召开。市长李跃勇出席并讲话,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万人助万企”活动,精准调度、对标补短,助企惠企、常态长效,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努力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副市长孙继伟主持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6629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视频部署会

--------------

1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视频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要不断深化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全面提升新时代统计发展水平和监督效能。(记者 吕廷新)

●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天中大地发扬光大

--------------

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长乔登华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刘继红,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对其当年英勇制止犯罪的行为表示敬佩和感谢。王钦胜指出,市见义勇为协会要一直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主动提供服务,帮助解决困难,让他们能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记者 吴峰)

●我市召开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调研评估反馈会

--------------

11日,我市召开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调研评估反馈会。省住建厅副厅长巩魁生出席会议。副市长杨大群主持会议,并作汇报发言。巩魁生强调,要把创意理念引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要树立节约理念,加强配套设施建设;要讲究艺术性,对植物配置进行合理优化,营造艺术性景观。(记者 马国省 张乾阳)

●省总工会到确山县开展送温暖活动

--------------

11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扬一行到确山县困难企业和困难劳模及困难职工家中开展送温暖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树营参加活动。活动中,张扬鼓励困难企业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乘势发展,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困难职工要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基层工会反映,工会大家庭会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赵丹)

●以更好的服务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增进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1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邹波走访看望了省人大代表、河南鲜食无忧科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玲。他表示,全市法院将一如既往地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常态化做好做实代表联络沟通工作,以更好的服务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不辜负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期望。(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李一琳)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交通运输局

--------------

1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交通运输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以《团结奋斗 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作宣讲报告。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工作学、持之以恒学,确保学以致用、融会贯通,高质量推动交通项目建设,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记者 张勇)

【创五星 争出彩】

●上蔡县凝心聚力再加压 “五星”支部创建出实效

--------------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上蔡县锚定创建目标,围绕创建思路,不断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创建责任,激发创建活力,提升创建成效,推动创建工作做细做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6624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梁攀 谢帅)

【综合】

●驻马店保税中心新年首单业务落地喜迎开门红

--------------

近日,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首单保税进口业务落地,货物正式入库,喜迎开门红。据了解,首批货物从瑞士进口,于2日抵达新郑机场并转运至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园区。此外,另一批从丹麦进口的货物也已落地新郑机场,于4日抵达园区,两批进口货物价值近2000万元,在驻马店报关缴税后,向全国分拨中转。(记者 唐翀 通讯员 焦旸)

●驻马店市中心城区12月份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情况通报

--------------

2022年12月份,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15749件,其中本月应结案15157件,已结案13977件,超期未办结772件,综合处置和协同处置未办结408件,结案率92.21%,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4个区及18个市直联动单位,鉴于12月份疫情导致各县区、各市直单位及企业人员无法正常开展工作,故12月份不再进行得分排名。现将12月份市中心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情况通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6626 )

【驿城】

●驿城区全面推进基础教育提质升级

--------------

11日,全市基础教育提质升级五年攻坚行动推进暨教学质量表彰大会召开,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此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面推进基础教育提质升级,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绩实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 张宾)

●市老促会“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走进驿城区

--------------

11日,驻马店市老促会组织爱心企业深入驿城区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为革命老区驿城区蚁蜂镇、水屯镇特困家庭送去慰问品,以实际行动向老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驿城区政协主要领导,区老促会、及爱心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904件。其中,综合座席2110件(直办1391件、转办719件),市中心城区1193件、县城917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社会保险政策类、劳动纠纷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已缴纳2023年度居民医疗保险但无法查询缴费记录、拖欠农民工工资、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骏马路(天顺路至中华大道路段)、风光路(健康路至人民街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快递信息显示网购物品已到达驻马店市内配送中心,但快递公司未及时配送,影响群众正常使用(承办单位:市邮政管理局)。

【国内】

●农业农村部:做好寒潮防范应对 确保蔬菜稳产保供

---------------

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农业农村部11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寒潮防范应对确保蔬菜稳产保供的通知,部署蔬菜防灾减损稳产保供工作。

●14部门公布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地区名单

---------------

记者11日从商务部获悉,在地方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向社会公示,商务部等14部门研究确定了内外贸一体化试点地区名单,包括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含宁波市)、福建省(含厦门市)、湖南省、广东省(含深圳市)、重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预计2022年全国粮食收购入库4亿吨

---------------

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预计,2022年全国各类粮食企业累计收购粮食4亿吨左右,与近年来平均水平相当。

●全国1100多万套“登记难”房屋有了“红本本”

---------------

经过自然资源系统不懈努力,目前全国1100多万套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登记难”房屋有了“红本本”,2600多万群众吃下“定心丸”。

●广电总局:建立完善网络视听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机制

---------------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印发了《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加强视听新媒体人才培养,建立完善网络视听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机制,强化网络视听播音员主持人、网络主播、网络视听内容审核员等网络视听从业人员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和专业能力提升。

●新疆险胜深圳 吉林逆转福建

---------------

2022-2023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25轮11日结束了六场争夺。凭借加时赛中克莱蒙斯的三分球得分,新疆队92:91险胜深圳队。多米尼克·琼斯砍下38分率领吉林队107:104逆转福建队。

【国际】

●中企为泰国“量身定制”的电池动力机车正式发布

---------------

泰国国家铁路局11日举行中国中车大连公司为泰国“量身定制”的电池动力机车的测试,标志着该机车正式发布,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贝宁国民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揭晓

---------------

贝宁全国选举自治委员会11日公布国民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支持总统塔隆的“复兴进步联盟”和“共和阵营”获国民议会多数席位。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出任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

---------------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1日宣布更换俄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总指挥,由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出任。

●新德里成为2022年印度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1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据印度国家清洁空气计划监测,该国首都新德里成为2022年全国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细颗粒物(PM2.5)全年平均浓度达到安全上限的两倍多。

【速读】

>>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划转接收大会11日举行,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正式划转移交国资委监管。

>>记者11日从伊朗国家教育最高委员会秘书处获悉,伊朗将从2024年起在中学阶段教育增加中文、俄语等外语课程。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1日报收于7724.9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49点,涨幅为0.40%。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1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数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