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2日晚报

2023-01-12 15: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112092558300

2023年1月12日,星期四,农历十二月廿一

明天小雨,温度0℃~7℃ 

◆导读◆

>>水果市场开启春节旺销模式

>>挥墨迎新春 送福进万家

>>“中国网事·感动2022”十大年度网络人物揭晓

>>中国代表呼吁继续推动落实哥伦比亚和平协议

【封面】

●备年货 迎新春

--------------

10日,市民在市区交通路年货市场选购新春饰品。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年货市场生意红火,市民纷纷选购春联、灯笼等新春饰品,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记者 吴胜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中国经济

--------------

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城事】

●水果市场开启春节旺销模式

--------------

10日,记者在驻马店众信农贸市场水果批发区看到,水果种类琳琅满目,货量充足,既有常见的苹果、橘子、梨等,也有菠萝蜜、榴莲、车厘子、释迦果等精品水果。据了解,随着春节的临近,众信农贸市场每天的水果进货量惊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水果价格总体偏低,优质高端水果深受市民的喜爱。(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挥墨迎新春 送福进万家

--------------

近日,开发区金河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飘起了淡淡的墨香,市职工书法协会以“送福进万家”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金河办事处。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和一张张饱含春节祝福的“福”字,给大家带来新春的温暖,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气氛。(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李蒙)

●关爱困难儿童 点亮“幸福和谐星”

--------------

近日,驿城区雪松街道乐北社区联合风帆社工入户开展关爱辖区困难儿童活动,点亮“幸福和谐星”。活动中,风帆社工工作人员询问了困难儿童的日常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帽子、口罩、衣服、书包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和温暖。(记者 余音 通讯员 李丹)

【县区】

●确山县集体经济结硕果 乡村振兴添活力

--------------

近日,在确山县双河镇陈上庄村蔬菜基地,大棚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一颗颗西红柿挂满枝头,长势喜人,20多名脱贫群众正紧张有序地摘果,一派丰收景象。据了解,西红柿大棚不仅是该村的脱贫产业,还是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振兴产业,去年仅大棚就为村集体带来超过50万元的收入。(记者 庞海良 通讯员 王云飞)

●汝南县农家书屋溢书香

--------------

2022年,汝南县南余店乡通过“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模式,着力推进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该乡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基层公共文化阵地作用,不断规范管理、积极创新思路,在此基础上,将党史类、理论类、红色经典等书籍整合归纳,最大限度方便党员群众学习党的知识,提高农家书屋的利用率。(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焕勤)

●开发区“爱心健康包”让重点人群“疫”时无忧

--------------

日前,开发区对辖区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分类登记健康信息,做好药品供应和医疗服务保障,并向老年人免费发放“爱心健康包”。目前,该区通过科学调配,已将2000多份“爱心健康包”送到重点人群手中,确保老年人特别是留守老人有人管、有药吃、能医治。(记者 唐翀 通讯员 王晓光)

●新蔡县凝聚警心 淬炼忠诚

--------------

10日,新蔡县公安局举行唱警歌、迎警旗、重温入警誓词等活动,庆祝第三个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通讯员 李青山)

5_20230112092558302

【出彩天中】

●传承老味道 陡沟年馍香

--------------

8日,在正阳县陡沟镇街头,杨峰的馍店里摆满了刚出笼的年馍,场面甚是壮观。连日来,位于淮河岸边的陡沟镇十几家馍店开始蒸年馍,集市上空弥漫着醉人的馍香。(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6660 )(记者 李玉荣)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2月23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水屯镇朱洼村大邓庄组周边垃圾较多未及时清理,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及时清理。驿城区政府回复:水屯镇政府已安排人员清理完毕,问题已解决。

>>12月31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遂周路与文化路交叉口鼎城国际小区(未水改)自2022年12月30日停水至今,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正常供水。遂平县政府回复:经工作人员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1月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和谐大道与金明路交叉口旭强龙城小区燃气停气,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及时供气。上蔡县政府回复:豫南燃气上蔡县分公司安排人员对燃气管道抢险维修,已恢复正常供气。

>>1月4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金淮阳光花园小区自来水主管道爆裂,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及时维修。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经工作人员抢修,该处漏水管道已修复,问题已解决。

>>1月5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西园路与古城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市政污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及时维修。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市管理局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整修、疏通,现已维修完毕。

【国内】

●“中国网事·感动2022”十大年度网络人物揭晓

---------------

12日,由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22”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揭晓了“中国网事·感动2022”十大年度网络人物。据了解,十大年度网络人物由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选出。他们来自湖北、河南、天津、云南、四川等地,分别在科技、教育、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法治建设等领域辛勤耕耘。他们有信仰、有大爱、有力量,用朴实善良和危难时刻的非凡担当温暖了岁月,感动了时光。

●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出炉

---------------

记者12日从国家档案局了解到,近日,国家档案局发文公布了第五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的评选结果,共有55件(组)档案文献入选。

●上海优化破产程序 5年清理了结逾2500亿元债权债务

---------------

记者12日从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上海办结破产、清算案件数从2018年161件上升到2022年1288件,清理了结2.3万户债权人逾2500亿元债权债务,帮助企业脱困重生。

●成都推出“算力券”等专项政策支持算力产业发展

---------------

持续提升超算适配性、加快构建智算体系、为用户企业免费发放“算力券”……12日,记者在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组织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成都于日前出台了《成都市围绕超算智算加快算力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算力产业发展。

●重要考古发现:陕西石峁遗址皇城台发现石峁文化最高等级墓地

---------------

作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陕西石峁遗址,在2022年的考古发掘工作中又有重要发现,考古工作者在石峁遗址的核心区域——皇城台的顶部西侧发现一处高等级墓地,目前已发现距今约4000年的石峁文化时期竖穴土坑墓15座、石墙多道。

【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继续推动落实哥伦比亚和平协议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1日在安理会哥伦比亚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继续推动哥伦比亚和平协议的全面落实。戴兵说,过去一年,哥伦比亚人民共同努力,在政治对话、国家建设方面取得可喜进展,谱写了和平、发展、和解的新篇章。国际社会应继续向哥和平进程提供必要支持,推动实现更多积极成果。

●安理会扩大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使命

---------------

联合国安理会11日一致通过第2673号决议,决定扩大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的使命,使其同时负责监督哥政府与前武装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平协议中关于农村全面改革和民族问题的执行情况。

●俄宣布更换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

---------------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1日宣布更换俄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总指挥,由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出任。同日,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与乌国家警察局和军事执法部门在首都基辅实施了联合反情报行动。

●日本去年11月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增长16.4%

---------------

日本财务省12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去年11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增长16.4%。数据显示,去年11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比上年同期增加约2541亿日元(1美元约合132日元),达到1.80万亿日元。

【速读】

>>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数据,2022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比上年上涨2%,低于全年3%左右的预期目标。

>>为了取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冲浪队12日从上海出发前往哥斯达黎加等地训练,并计划参加5月底在萨尔瓦多举办的世界冲浪运动会。

>>美国联邦航空局11日傍晚通报说,数据库文件的损坏导致了此前空中任务通知系统发生故障。

>>意大利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11日继续进行,客场作战的都灵在场上仅剩十人的情况下,加时赛尾声凭借一次成功的防守反击,1:0绝杀AC米兰,晋级下一轮。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