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张梅月荣获“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2023-01-16 11: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刘 洋)近日,省委宣传部公布第六批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梅月作为“岗位学雷锋标兵”榜上有名。这次公布的第六批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共36个,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共36个。

张梅月,女,汉族,1954年1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原妇产科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科技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从医50年来,她始终奋战在妇产系统第一线,为驻马店市妇女同胞的健康保驾护航。

张梅月表示,自己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本职、建功岗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始终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据悉,省委宣传部公布的第六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旨在运用榜样的力量不断推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让雷锋精神渗透到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用雷锋精神的强大感召力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向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学习,深入开展“践行价值观、岗位学雷锋”活动,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大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梅月主要事迹

对党无限忠诚 对人民无限热爱

唐山大地震发生后,她参加河南省医学院抗震救灾医疗队在震区苦干49天,在工作中也常常为了救治危重患者舍生忘死。

爱岗敬业 务实重干

从医50年来累计医治病患80余万人次,接生婴儿8万余例,主刀妇产科手术数十万例零事故,为数万家庭带来新生和幸福。专家门诊日经常一天接诊100余例,曾两天两夜连轴转做了16台手术,创造了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专家门诊接诊量和单日手术量的最高记录。她是全市第一个为艾滋病和“甲流”患者主刀手术的妇产科医生。

刻苦专研 争创一流

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

她先后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2部,累计在全市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0余项,获得驻马店市各类科技成果奖13项。开展的新技术、新业务填补了省、市妇产学科的多项空白。2002年她带领团队精心制定预案,成功为一例怀孕8个月的五胞胎孕妇实施紧急剖宫产手术,母子六人平安,创造了我省五胞胎早产、低体重儿全部成活的新记录,在全国也实属罕见。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曾多次为患者垫付医药费,连续30多年资助一位孤寡老人(她曾经的一位病人),直到老人2021年6月去世。

扎根医院 以院为家

1995年南方一家医院以年薪20万元、汽车一辆、别墅一套竭诚相邀,还不包括其他收入,而当时她的月工资只有500多元。几乎与此同时,省会一家医院也向她发出了邀请,面对其他医院的高薪聘请,她不为所动,把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驻马店这片土地。

传道授业 孜孜不倦

她先后在全市推广新技术、新项目30余项。累计带教的数千名学生,如今已遍布全市各级医院的妇产系统,也在像她一样传道授业、治病救人。

时至今日,张梅月同志依然奋斗在妇儿院区妇产科一线,呕心沥血、奋斗不息,为全市妇女同胞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