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坚决重处造谣传谣的无聊之徒

2023-01-16 11: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网络的天空是晴朗的天空,决不允许造谣传谣者容身,决不允许虚假信息混淆视听,对于造谣传谣的无聊之徒,必须严处。

石新宇

近日,一位自称上海"土著"中产的人在网上发帖称,他在国外留学期间认识来自江西萍乡的女友,两人相处三四年后进入谈婚论嫁的环节,女友家人向他索要1888万元天价彩礼。对此他不能接受,最终与女友分手。

这些年,在很多地方,彩礼的价格越来越高,从几万到十几万几十万,经济发达地区甚至超过百万,对于准备结婚的绝大多数男方来说都是不小的负担,但女方家人索要1888万元彩礼的事情是闻所未闻。这样的帖子当然会引发一众网友的好奇心,不过仔细阅读帖子原文,就会心生疑窦,发帖者称“女友父母突然向他提出1888万元天价彩礼、数千万元房产过户到女方名下、女方上百个亲戚每人给十万元红包等不合理要求”,女方上百个亲戚每人10万元红包,单这一项算下来就已经上千万了,千万红包岂不比千万彩礼更夸张更让人错愕?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果然,在网友将矛头指向江西习俗后,萍乡政府方面迅速反应,回复媒体称根据核查,初步判断帖子内容系杜撰,因为当地彩礼上百万的都极少。很快,发帖者发出致歉声明,承认帖子内容系杜撰,相关网媒也已经以发帖者存在"胡编乱造虚假或引人误解的背景、情节,欺骗、误导他人"的行为并引发严重后果,决定对其帐号永久封禁。

本来想凑热闹看个稀罕,岂料是水花镜月,满怀兴趣的网友们是什么心情不得而知,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这样的造谣传谣事件在网上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毫不夸张地说,自从网络问世以来,造谣传谣的事件就没有停止过。如今网络已经走进绝大多数人的生活,对造谣传谣者必须严肃处理应该提上日程。网络是自由的,但任何自由都是有条件的,不是谁想为所欲为就可的。媒体的天职是恪守真实性原则,网络媒体也是媒体,理所当然也应该而且必须恪守这一永恒不变的原则。目前,网络媒体是最先进的媒体,其传播信息的速度和数量都是传统媒体不能比拟的,但公信力一直不如传统媒体,就是因为一些无聊之徒经常在网络媒体上造谣传谣。如果造谣传谣现象不能被有效遏制、造谣传谣者不能被严肃处理,将会继续为网络媒体提供让人诟病的口实。虽然相关网络媒体已经对发天价彩礼帖子的人给予帐号永久封禁的处理,但发帖者本人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处罚,他可以在其他网络媒体上申请帐号的,我们有必要在法律上对类似的造谣传谣者作出明确的惩处。

网络的天空是晴朗的天空,决不允许造谣传谣者容身,决不允许虚假信息混淆视听,对于造谣传谣的无聊之徒,必须严处。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