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8日早报

2023-01-18 06: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118062208568

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农历十二月廿七

今天多云,温度-2℃~9℃

◆导读◆

>>习近平就尼泊尔发生客机坠毁事故向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致慰问电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河南日报社论:谱写现代化河南建设新篇章

>>2022年河南省最美家庭揭晓 我市13个家庭入选

>>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2022年我国“深海勇士”号和“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共完成175个潜次

【封面】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17日,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郑州胜利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表决通过了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7439 )(河南日报记者 冯芸 马涛 李点)

【时事】

●习近平就尼泊尔发生客机坠毁事故向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致慰问电

---------------

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尼泊尔发生客机坠毁事故向尼泊尔总统班达里致慰问电。习近平表示,惊悉尼泊尔发生客机坠毁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

17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选举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选举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河南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河南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7440 )(河南日报记者 李点 刘勰)

●刘晓文深入汝南县西平县和市中心城区走访慰问

---------------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16日至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深入汝南县、西平县和市中心城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现役军人、烈军属、文艺工作者和残疾人群,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确保百姓欢乐祥和过春节。市政协副主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史爱民,市政协副主席、汝南县委书记李卫明,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分别参加。(记者 王家恒)

●让困难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

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彭宾昌到汝南县罗店镇李岗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彭宾昌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好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高君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确山县构建文旅融合新格局

---------------

连日来,确山县委、县政府以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契机,立足实际,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服务、宣传营销、景区建设等取得了显著成绩,旅游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7442 )(记者 张新义)

【综合】

●谱写现代化河南建设新篇章

---------------

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同德谱新篇。在全省人民热切关注下,在与会代表委员共同努力下,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7441 )

●2022年河南省最美家庭揭晓 我市13个家庭入选

---------------

日前,省文明办、省妇联、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发出通知,表彰300个家庭为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家庭,我市娄用金家庭等13个家庭入选。(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苏秋唯)

●2022年市中小学生读书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出炉

---------------

17日,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马店日报社联合发布《关于“不负韶华 强国有我”2022年驻马店市中小学生读书征文比赛获奖者的通知》,经评委组评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10名;小学组、初中组优秀奖各100名,高中组优秀奖51名;单位组织奖10名。(记者 王晓晶)

【驿城】

●驿城区领导走访慰问企业及各界人士

---------------

16日至17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走访慰问企业及各界人士,向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对他们为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企业能够继续发挥优势,加强技术创新,做强做优做大,为推动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爱心消费券”发放工作推进会

---------------

17日,驿城区召开“爱心消费券”发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驿城区“爱心消费券”发放核销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强化监督、善后到位,确保困难群众不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顿,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度过一个幸福、祥和、平安的春节。(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83件。其中,综合座席2417件(直办1589件、转办828件),市中心城区1351件、县城106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社会保险政策类、交通运输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暖气温度低、医疗费用报销难、临近春节交通堵塞严重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碧桂园清月湾、御苑城、恒大名都等小区室内暖气温度低于18℃,影响群众正常用暖(承办单位: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多名群众反映,兴业大道(东明路至中华大道)、团结路(正阳路至文明大道)等路段存在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

工信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产业技术创新取得突破,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建立。能源电子产业有效支撑新能源大规模应用,成为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力量。

●2022年我国“深海勇士”号和“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共完成175个潜次

---------------

记者从17日在沪召开的“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用户科学指导委员会年度会议上获悉,2022年,我国“深海勇士”号和“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共完成175个潜次,不仅作业能力达到世界先进,运维能力也达世界一流,并开辟了我国深潜科学研究的新领域。

●生态环境部将强化环评服务保障助力重大项目落地

---------------

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司长刘志全17日表示,生态环境部将会同发展改革、商务、交通、水利等部门,尽快梳理明确2023年铁路、水利、能源保供、外资等重点推进的项目清单,部门联动、提前介入指导环评编制,切实强化生态环保措施,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效率,助力重大项目落地。

●十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超13万亿元

---------------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17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介绍,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2013年至2022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超13万亿元。

●国家移民管理局:当前日均检查出入境人员50.1万人次

---------------

记者17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布会获悉,1月8日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实施以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日均检查出入境人员50.1万人次,较实施前上升48.2%;日均受理出入境证件34.1万本,较实施前上升129.4%。

【国际】

●中国承建的纳米比亚铁路修复项目全线贯通

---------------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纳米比亚沃尔维斯湾至阿兰迪斯铁路修复升级项目17日全线贯通。据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纳米比亚铁路修复项目部项目经理及纳米比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利杰17日介绍,沃尔维斯湾至阿兰迪斯铁路修复升级项目位于纳米比亚西海岸,总长近110公里。修复项目启动前,这条铁路已使用近百年,火车运行时速不超过40公里。贯通后列车能以80公里的时速通行。

●尼泊尔内阁15名成员宣誓就职

---------------

尼泊尔内阁12名部长和3名国务部长17日在总统府宣誓就职。其中,来自尼共(联合马列)的比马拉·拉伊·保德亚尔就任外交部长。

●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事件

---------------

美国佛罗里达州圣露西县警方16日说,当天在皮尔斯堡市举行的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活动上发生枪击事件,造成8人受伤,其中一人情况危急。

●澳网:高温大雨影响赛事 焦科维奇回归取胜

---------------

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轮17日继续进行,受到高温和大雨影响,当天多场比赛中断或者推迟。焦科维奇在回归后的首场比赛中轻取对手,英国人穆雷惊险淘汰贝雷蒂尼,赢得澳网第50胜。

【速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17日在2023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抓好建筑市场发展,从“严进、松管、轻罚”向“宽进、严管、重罚”转变。

>>17日,2022-2023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28轮进行了五场比赛,其中山东队94:91险胜江苏队,新疆队101:100逆转青岛队。

>>德国联邦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德国通货膨胀率升至创纪录的7.9%,显著高于2021年的3.1%。

>>泰国中部沙没颂堪府一艘准备检修的油船17日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至少有3人遇难、10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