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科工信局:铆足干劲启新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

2023-01-22 16: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方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方祥 通讯员 李升)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泌阳县科工信局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县科技创新、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各位领导、企业家、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最美好祝愿!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见证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齐心协力参与疫情防控,面对疫情冲击和严峻的工业下行压力,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科工信系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省、市、县出台的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全县科技创新有效提升,工业经济稳中向好,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

这一年,我们坚持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精心组织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在抗疫一线擦亮党员干部的先锋底色,打造了一支作风过硬、素质精良的干部队伍,树立了良好的科工信形象。

这一年,我们坚持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不断释放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动力,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1家,认定省级星创天地2家,认定市级工程研究中心11家,市级重点实验室2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市级众创空间1家,市级农业科技园区1家、市级星创天地1家。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6项,技术合同成交额2.72亿元。积极推动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75%,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7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支出增速88.9%。

这一年,我们坚持扎稳工业经济基本盘。统筹推进存量挖潜和增量提升,全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原材料供应、运输等方面问题126个;深化产业和金融合作,组织申报“四保”白名单企业155家;鼓励企业满负荷生产,夏南牛、食用菌、绿色建材三大产业集群协同发力、竞相发展;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5.08%,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2家。

这一年,我们坚持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充分发挥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作用,主动带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建5G基站221个,5G网络实现乡镇以上区域连续覆盖及农村热点区域覆盖;7个5G项目纳入驻马店市2022年度5G新基建项目;持续推动“企业上云”,新增上云企业164家。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科工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提出的“593460”发力方向,坚持稳定制造业发展主方向,围绕科技创新赋能主引擎,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树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社会经济稳中向好发展作出新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万事顺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全县企业蓬勃发展,事业昌达,蒸蒸日上!祝愿泌阳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方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