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市城管执法支队 城市管理“不打烊” 坚守岗位有担当

2023-01-23 12: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马国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月21日、22日驻马店市城管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持续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乾阳 通讯员 余杰)春节是团圆、陪伴、走亲访友的好日子,在万家团聚的时刻,驻马店市城管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扛起肩上的责任,坚守岗位,守护着城市的整洁有序,妥善应对节日期间的市容管控问题,持续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运行畅通有序。

为保证春节期间城市管理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市城管执法支队积极安排部署,采用步巡、定点值守、网格化管理等方式,围绕燃气安全、餐饮油烟、户外广告和市容环境秩序督导等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执法巡查,加大对重点街区、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止、依法查处,对易出现反弹的重点路段加强巡查监控,为市民提供良好的节日市容秩序保障。

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经营摊点增多,摆放乱易引起严重的占道现象,执法人员常态化开展巡查,加大管控力度,对易反弹的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实行高频次巡查,及时督导辖区城管进行查处、纠正流动设摊、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乱摆乱放等违规现象,确保重点部位监管有力。执法过程中,强化柔性执法理念,采取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积极向商户倡导文明有序过节,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1月21日,除夕当天,市城管执法支队值班人员25人全员在岗坚守岗位,以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市容整洁有序为重点,排查餐饮油烟处、燃气安全15处,户外广告10处,规范店外经营,组织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26处。

执法人员强化道路和街面巡查,对人流密集场所、重点地段的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1月22日(大年初一),针对皇家驿站、文明大道练江大桥周边出行游玩的市民群众较多,车辆停放不规范,部分流动商贩在此聚集等问题,接到市城管局指令后,市城管执法支队迅速集中力量,组织执法车辆、人员前往开展执勤。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陈宝光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同志对接任务,明确联合执法区域,执勤时间,任务部署等具体事项,同时积极调度市、区城管执法人员参加执勤值守。当日下午,市城管局组织城管执法支队50名执法队员,联合驿城区、高新区城管局30名执法队员分班执勤,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对练江河大桥,练江湖景观大桥周边进行管控。执法人员对周边占道经营,流动经营摊点进行清理,劝离机动车,规范车辆停放。共清理流动经营摊点23个,暂扣经营工具6人次。

执法人员坚持以耐心教育为主的原则,及时引导帮助市民将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同时加大对机动车规范停放的宣传力度,让广大车主认识到车辆乱停乱放既影响城市的美观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下一步,执法人员采取重点值守,流动巡查,错峰执勤等严格措施,切实加强两座大桥及周边环境秩序的管控。

春节期间,按照市委宣传部开展“践行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市城管执法支队积极督导中心城区大型电子屏循环播放驻马店市电视台制作的《2023年驻马店市“天中之声”新年音乐会》视频,扎实开展社会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春节节日氛围。

在接下来的节日期间,市城管执法支队将一如既往坚守在工作岗位,全力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定和谐、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责任编辑:马国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