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28日早报

2023-01-28 06: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128060123429

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农历一月初七

今天晴,温度-2℃~7℃

◆导读◆

>>习近平致电祝贺达达埃当选连任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

>>鲍常勇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部分重点企业

>>市纪委监委打好“组合拳”严防“节日病”

>>春节服务“不打烊”市12345热线全天24小时“在线”

>>2023年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

>>巴基斯坦将从中国进口的铁路客车投入载客运营

【封面】

●鲍常勇春节期间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

22日,农历正月初一,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岗位,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向大家在各自岗位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祝福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生活更加美满,祝愿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7894 )(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

【时事】

●习近平致电祝贺达达埃当选连任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

---------------

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鲍勃·达达埃,祝贺他当选连任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总督。习近平指出,巴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之一,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新。当前,中国同巴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我高度重视中巴新关系发展,愿继续同达达埃总督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继往开来、行稳致远。

【要闻】

●鲍常勇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部分重点企业

---------------

21日,农历大年三十,市委书记鲍常勇深入市中心城区走访慰问重点企业,向他们送去关心温暖和新春祝福,勉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坚定发展信心,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更大力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7878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新春走基层】

●走亲访友拉家常 传递社会正能量

---------------

春节期间,记者走亲访友时,发现饮酒的人少了,人们更愿意坐在一起谈事业上、家庭中的事情。“姑,说说为人处世有啥绝招?”“没啥绝招,做什么事情都要实实在在,不要怕吃苦受累,不要投机取巧耍花样,只要你做好了,别人才会信任你,才会把重任交给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102 )(记者 万青峰)

●过年烟火气 最是暖人心

---------------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期间,集市、超市里人头攒动,大街小巷挂着中国红……过年了!人间烟火聚拢起最熟悉的年味。经过3年疫情的考验,期待已久的春节气息终于回来了。这是最好的心灵慰藉,也是最温暖的治愈良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103 )(记者 常敏)

【综合】

●市纪委监委打好“组合拳”严防“节日病”

---------------

“你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检查组的,请你提供一下近期酒店的订餐记录。”春节假日期间,市纪委监委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市高档饭店酒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监督。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通过市级新闻媒体,重申“十二个严禁”纪律要求,提前打好“预防针”,督促绷紧纪律弦。春节期间,市纪委监委还向全市县处级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紧盯关键少数念好“紧箍咒”。(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胡晓)

●春节服务“不打烊”市12345热线全天24小时“在线”

---------------

“您好,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好的,您说的问题我已经记下了,会第一时间交办给有关部门的,您放心!”“之前您来过电话,给您打电话是想回访一下,问题是否已经解决了?”25日,记者走进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这里座无虚席,电话声此起彼伏。话务员们身着统一服装,头戴耳麦,面带微笑,认真接听群众来电,解答、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诉求。(记者 刘金霞)

●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洁

---------------

春节期间,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保障市民过一个干净、喜庆祥和的春节。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坚持全天24小时值守,确保春节期间对出现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保障城市环境洁净、秩序良好。(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和琳莹)

【驿城】

●驿城区主要领导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

27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辖区,实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毕启民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滚动实施“三个一批”,着眼早上快上,强化服务保障,全面形成推进项目建设新热潮。要全力服务企业,及时疏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全力为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创造良好条件,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驿城积蓄强大动能、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1561件。其中,综合座席1235件(直办825件、转办410件),市中心城区662件、县城57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交通运输类、社会保险政策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春节期间交通拥堵、医保报销困难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天中第一城、惠邦联盟新城、御苑城等小区室内暖气温度低于18℃,影响群众正常用暖(承办单位: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多名群众反映,出租车司机以节假日为由多收取5元车费,咨询是否合理(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国内】

●春节期间全国1565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

---------------

记者27日从公安部获悉,春节期间,全国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截至27日18时,全国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5%,1565场大型活动和432场大型焰火燃放活动安全顺利,4100余个4A级以上重点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消费平稳增长

---------------

国家税务总局27日发布的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与上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12.2%,与2019年春节假期相比年均增长12.4%,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2023年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

---------------

文化和旅游部27日公布2023年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多地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

---------------

记者26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许多工程建设者坚守一线,助力多地工程建设跑出兔年“加速度”。

●2023年的第一份“彗星快递”来啦

---------------

继2020年的新智彗星和2021年的伦纳德彗星之后,又有一颗值得期待的彗星闯入公众的视野。天文科普专家介绍,C/2022 E3彗星目前正在“逼近”地球,我国公众有望在观测条件很好的地方凭借肉眼一睹这位“天外来客”的身影。

【国际】

●巴基斯坦将从中国进口的铁路客车投入载客运营

---------------

巴基斯坦铁路公司27日举行仪式,宣布将2022年从中国进口的铁路客车编入绿线特快列车组,正式投入载客运营。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出席仪式并致辞表示,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口了具有诸多新功能、非常先进的铁路客车。这些客车投入运营后将提升巴基斯坦铁路形象,让乘客享受舒适快捷的旅行,有助于吸引更多乘客选择铁路出行。

●俄方说西方向乌克兰提供坦克会将对抗推向新高度

---------------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7日说,西方向乌克兰提供坦克会将西方与俄罗斯的对抗推向新高度。乌克兰东部集团军发言人谢尔盖·切列瓦季当天说,在顿涅茨克地区西南部的武赫莱达尔,俄乌双方在该地区的冲突已经持续数月,目前激烈冲突仍在进行。

●乌克兰危机推动美国2022财年军售额激增

---------------

美国国务院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财年(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美国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武器销售额较上一财年激增近5成,一个重要原因是乌克兰危机升级。

●印尼大师赛:多名中国选手晋级四强

---------------

2023年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大师赛27日在雅加达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国羽表现出色,五个单项均有选手晋级。

【速读】

>>记者2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当日19时,春节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以上灾害事故。

>>2023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7日进行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九冠王焦科维奇直落三盘淘汰美国人汤米·保罗,第10次进入澳网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齐齐帕斯。

>>泰国执政联盟的国民力量党27日提名该党主席、现任副总理巴威为该党下届总理候选人。

>>东耶路撒冷27日晚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3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