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30日早报

2023-01-30 07: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130062714595

2023年1月30日,星期一,农历一月初九

今天晴,温度-1℃~14℃

◆导读◆

>>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总投资25亿元年产4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溶剂项目开工兴建

>>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召开

>>项目为王“挑大梁”全力奋战“开门红”

>>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两款国产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上市

>>上海推出十项行动32条措施稳增长促发展

【封面】

●打铁花看花灯 品浓浓年味儿

--------------

28日晚上,非遗技艺确山打铁花民俗表演在老乐山风景区火热开场。表演现场人潮涌动,欢呼声此起彼伏,年味儿十足。春节期间,老乐山风景区开展了一系列“玉兔迎春”的新春氛围活动。灯会、打铁花、歌舞晚会、杂技等特色表演纷纷登场,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记者 张建)

【要闻】

●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

29日,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天如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312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总投资25亿元年产4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溶剂项目开工兴建

--------------

29日,平煤神马集团年产45万吨电池正极材料溶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标志着驻马店市与平煤神马集团深化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必将助推驻马店发力新能源电池新赛道、锻造产业发展新优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新动能。市委书记鲍常勇,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出席并共同启动项目开工。市长李跃勇讲话。平煤神马集团副总经理王安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孙继伟主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321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召开

--------------

29日,市政府召开2023年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一次周例会,专题听取全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引资工作四项重点工作,以及金玉锋大健康生物产业园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形势、解决问题,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措施。市长李跃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抢抓干事创业、大干快上的好时机,集中力量抓招商、搞建设、扩投资、稳运行、促增长,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全年稳”目标。市领导金冬江、孙继伟、张威、毕俊德出席会议,并就加快重点项目谋划提出具体要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329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让更多群众受惠

--------------

29日,副市长宋庆林分别到教育和卫生系统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查看施工进展情况。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作和督导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管、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争取教育和卫生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用、群众早日受益。(记者 黄育南)

●沈遂高速公路项目(驻马店境)征地拆迁动员会召开

--------------

29日,沈遂高速公路项目(驻马店境)征地拆迁动员会召开。副市长杨大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迅速行动,确保今年4月底前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保证建设单位能够全面施工建设。(记者 张勇)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

●项目为王“挑大梁”全力奋战“开门红”

--------------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我市42个项目纳入此次项目范围,总投资437.5亿元。以项目建设为发端,传递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强烈信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324 )(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

【大家谈】

●金土地·土特产·致富路

--------------

最近,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公示,河南23个村镇拟入选,其中泌阳县杨家集镇郭庄村(香菇)、正阳县王勿桥乡王勿桥社区(伏陈醋)榜上有名。无独有偶,第二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公示,驻马店市5个村镇上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341 )(记者 胡殿文)

【综合】

●第一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启动

--------------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30日,为期三天的2023年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启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不动摇,滚动实施“三个一批”不松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注入强劲动力、筑牢坚实支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323 )(记者 高君瑞)

●驻马店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

2023年春节期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08.5万人次,同比增长20.80%;累计旅游综合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45.86%。各公共文化场馆累计开展惠民文化活动(线上+线下)484场次、服务22.53万人次。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双增长,标志着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发展,实现了2023年的“开门红”。(记者 王晓晶)

●2023年庆“三八”妇女书法网展火热征稿

--------------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示我市女书法作者的整体水平和艺术成就,市妇联、市职工书法家协会、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拟联合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2023年驻马店市庆“三八”妇女书法网展,目前组委会正在向全市广泛征稿。(记者 梁灵芝)

【驿城】

●驿城区部署项目建设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部署项目建设工作。会议要求,驿城区参加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发出新一年抓产业、上项目、促发展的动员令,为冲刺“开门红”、实现“全年红”奠定良好基础。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凝心聚力强保障,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15件。其中,综合座席2398件(直办1601件、转办797件),市中心城区1379件、县城1019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社会保险政策类、交通运输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交通堵塞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御苑城、天中第一城北苑、恒基名都、欣悦苑、东高国际花园等小区室内供暖温度较低,影响正常取暖(承办单位:驻马店热力公司);多名群众反映,富强路(解放大道至中华大道路段)、人民街(富强路至风光路路段)、塘坊路(文化路至雪松大道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两款国产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上市

---------------

近日,国家药监局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上海旺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上市。上述两款药物均为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用于治疗轻中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成年患者。

●吉林:实施4个建设工程 优化营商环境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吉林省近日印发高效便利政务环境、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利企惠企市场环境、保障有力要素环境4个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共提出182项政策举措和重点任务。

●央行延续实施三项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

记者29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绿色发展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人民银行近日印发通知,延续实施碳减排支持工具等三项货币政策工具。

●上海推出十项行动32条措施稳增长促发展

---------------

上海市政府29日正式发布《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推出十项行动32条政策措施。2023年以来,上海已签约重点产业项目160多个、总投资1000亿元,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60多个、总投资超700亿元。

●国足亚运队24人集训名单公布

---------------

为做好杭州亚运会备战工作,中国足协29日公布了中国男足亚运代表队24人集训名单,朱辰杰、戴伟浚、方昊等球员入选。

【国际】

●德国军火商称将大幅增产坦克和火炮弹药 或在德生产海马斯

---------------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德国武器制造商莱茵金属公司表示,该公司准备大幅提高坦克和火炮弹药产量以满足乌克兰和西方的强劲需求,并且可能开始在德国生产海马斯火箭炮。

●伊朗5.9级地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

---------------

伊朗西北部西阿塞拜疆省省长穆罕默德·莫塔梅迪安29日说,该省霍伊市28日发生的5.9级地震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816人受伤。

●乌克兰说向乌提供战机谈判正加速进行

---------------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28日表示,关于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战机和远程导弹的谈判正在加速进行。俄罗斯外交官同日表示,向乌克兰提供军用飞机将标志着西方国家与俄罗斯的对抗升级。

●巴基斯坦西南部一客车坠桥

---------------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一辆客车29日上午在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一座桥上坠落,造成至少40人死亡。报道说,这辆客车当天在俾路支省拉斯贝拉地区一处车站附近尝试调头时撞上桥柱,随后坠下桥并起火,车上载有近50名乘客。当地官员认为导致这起事故的原因是客车超速行驶。

【速读】

>>记者29日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了解到,该医院整形外科主任肖志波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发现,一项基于细胞外囊泡的“无细胞治疗”新方法可以改善皮肤光老化,为紫外线损伤皮肤修复、抵抗皮肤衰老提供治疗策略。

>>伊朗国防部29日发表声明说,伊朗成功击退了针对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一处军工车间的无人机袭击。

>>英国首相苏纳克29日宣布解除纳齐姆·扎哈维的内阁大臣职务,原因是扎哈维违反了内阁大臣的行为准则。

>>在29日的2023年澳网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焦科维奇3:0击败3号种子、希腊人齐齐帕斯,创造澳网“十冠王”的历史性纪录。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