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遂平县纪委监委 开展专项监督 护航安全生产

2023-01-31 11: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锟 通讯员 周金涛近年来,遂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职能,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监管执法和隐患排查整治等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专项监督,推动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我们已经组织县科工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城管局、县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切实弄清属地责任、综合监管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并准备联合发文,厘清权责边界,明确职责义务。”日前,该县安委会有关负责人就安全生产专项监督中反馈的问题,向前来回访的县纪检监察干部作出整改回应。

该县纪委监委在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中,派出9个监督检查组对涉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6个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情况开展督导,并深入化工企业、工贸企业、建筑工地、农村危房、城市老旧小区等关键点位实地监督检查。

检查组紧盯责任落实、关键领域、重点场所,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下沉式”“地毯式”“过筛式”监督方式,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消除隐患。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施台帐管理,因类施策,确保整改落实及时到位。对一些因各种原因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并协助解决,坚决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收兵、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并坚持对所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做到问题不到底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有力推动了相关责任单位和行业监管部门切实履职,管好“责任田”。通过对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的再监督”,县纪委监委共发现问题1121个,督促整改1113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240人次。其中谈话提醒43人次,警示谈话1人次,批评教育153人次,责令检查37人次,诫勉谈话3人次,党纪政务处分3人。

为切实破除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过程中的“中梗阻”,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暴露出的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不明晰,责任悬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不畅,行业主管部门,权属不清,相互推诿等问题,深化以案促改,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纠偏堵漏,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责成县安委会牵头相关单位举一反三、整改落实。通过采取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力度,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等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明晰各方职责,强化统筹协调,完善监管体系。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