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孩子新学期的准备,家长都行动了吗?

2023-01-31 17: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新年伊始,我院小儿眼科·视光门诊“挤”得满满当当,不少家长趁着寒假的尾巴,带孩子前来检查视力、配镜,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小儿眼科主任介绍,经过上学期的网课和一个寒假,很多孩子的视力急剧下降!

即将开学,孩子将迎来用眼高峰,驻马店的家长们带着孩子来到我院小儿眼科·视光门诊检查眼睛。

孩子说看得清还需要检查视力吗?

部分家长在询问孩子是否能看清时,往往在得到孩子‘看得清’的回答后,就忽略了视力检查,真的到眼科门诊检查后,不少孩子已经近视了!

这是因为孩子的眼睛,本身的调节力是比较强的;加上部分孩子惧怕家长的诘难,不会轻易告诉家长自己真实的视力情况。

这也导致,近视预防的难度,越来越大!

小儿眼科主任建议家长:

时刻关注孩子的视力情况,一旦发现他们视物时出现眯眼、频繁眨眼、斜眼、皱眉、凑近等情况,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的眼科医院就诊,并进行科学的干预和矫正。

图片

及时为孩子建立屈光发育档案,定期复查跟踪,可做到科学干预近视的过早发生。

发现异常,及时采取干预措施,对孩子的眼睛健康成长,非常重要!

首次给孩子验光必须要去医院吗?

儿童验光及视力检查,不建议直接去眼镜店,建议去有资质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视力检查。

非睫状肌麻痹下(非散瞳条件下,即普通的电脑验光)的检查或近视筛查,结果不具有临床诊断意义。图片

儿童青少年近视的确诊,需进行散瞳验光!

最好选择医院眼科或眼科医院通过医生对儿童进行散瞳验光后得到的结果进行确定。

孩子近视后如何延缓度数发展?

青少年儿童一旦近视,若不进行干预,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深!

近视年龄越小,发展成高度近视的可能性越大!

在发现孩子近视后,就应当采取必要措施延缓度数发展。

1.改变用眼行为和用眼环境

增加户外活动,每天保证2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时间。

尽可能的减少非学习目的使用电子产品。

应劳逸结合、间断用眼,每读写40分钟左右,户外休息或远眺5-10分钟。

2.定期检查视力

科学规范的矫正视力

定期检查视力,医生可根据孩子度数增长的快慢,为其制定规范的、适宜的近视控制方案。

除普通框架眼镜外,角膜塑形镜、低浓度阿托品眼药水,以及功能性镜片等;

经临床研究证实,有一定延缓近视发展的作用,可在医师的指导下选择使用。

图片

温馨提示

角膜塑形镜属于三类医疗器械

需要到正规医疗机构验配

图片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