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1日早报

2023-02-01 07: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201062512351

2023年2月1日,星期三,农历一月十一

今天多云,温度1℃~8℃

◆导读◆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全市40余场“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就业惠民生

>>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公布

>>我国客运内燃动车组首次出口阿联酋

>>丰田集团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居全球首位

【封面】

●送岗上门促就业

--------------

1月31日,新蔡县多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创业。活动现场,上百家企业积极参与,上千个岗位吸引了大量求职者。(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时事】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

●习近平复信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

---------------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鼓励匈牙利青少年更多了解中国,做传承发展中匈友好事业的使者。习近平强调,中匈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人民传统友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欢迎你们高中毕业后到中国读大学,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匈牙利青少年喜欢上中文、学习中文,有机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更多地了解当今中国和中国的历史文化,努力做传承发展中匈友好事业的使者。

【要闻】

●李跃勇会见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昌宏一行

--------------

1月31日,市长李跃勇亲切会见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昌宏一行,双方围绕加强新能源领域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合作共识。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文标参加会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690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

●全市40余场“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就业惠民生

--------------

1月30日,驻马店“首场招聘会”拉开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序幕。招聘会现场,各招聘企业岗位信息展示栏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求职人员络绎不绝,共有2000余名求职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不仅展示出我市强烈的就业需求、充裕的人力资源储备,也传递出稳就业、惠民生的强烈信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696 )(记者 张遥驼)

【新春走基层】

●家门口的快递服务站

--------------

“老张,又收到快递了,这次又买的啥?”“这是年前购买的东西,最近几天陆续到了……”1月29日下午5时,确山县刘店镇黄楼村村民张俊步行来到该村的快递服务站领取快递。(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694 )(记者 刘金霞 肖婷婷)

●特殊的“压岁钱”

--------------

1月30日,记者在遂平县沈寨镇沈寨村采访时,一名学生家长说:“春节前,沈寨中心小学为每名学生发了一份特殊的‘压岁钱’。学生们很高兴,家长们也觉得很有意义。”(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695 )(记者 丁继坡)

【综合】

●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公布

--------------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公布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我市泌阳县、汝南县榜上有名。(记者 刘金霞)

●全市工会系统筹资千万余元帮扶慰问困难职工

--------------

连日来,市总工会与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外卖骑手、快递员送上关爱,给冒着严寒奋战在一线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据统计,全市工会系统筹资1198.1075万元用于开展各类帮扶慰问活动,共计帮扶慰问24518名困难职工。(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韦黎)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

2023年1月9日~2023年1月15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3907件,本周应结案2090件,其中已结案1887件,超期未办结203件,结案率90.29%,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18个联动单位,经采集员核查,至1月15日18时,存在超时未办结案件的单位共9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697 )

【驿城】

●全市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团走进驿城区

--------------

1月31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率驻马店市2023年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团莅临驿城区观摩指导。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长冯磊等参加活动。下一步,驿城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把项目建设作为主阵地、大赛场,担当实干、加压奋进,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注入强劲动力、筑牢坚实支撑。(记者 张宾)

●驿城区进一步深化“一村一警”工作

--------------

为进一步深化“一村一警”工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夯实辖区基层基础建设。近日,驿城区雪松办事处联合辖区派出所召开“登门入群、背包住村”活动推进会。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做到联勤联动、密切配合、资源共享、采取积极预防、认真排查、快速调处等各种行之有效措施化解各类矛盾、消除隐患、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72件。其中,综合座席2282件(直办1563件、转办719件),市中心城区1287件、县城995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社会保险政策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游商摊贩占道经营、未查询到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信息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健康路(骏马路至文明大道段)、文娱三路(通达路至金骏街段)、雪松大道(学院路至盘龙山路段)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群众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欣悦苑、福苑花园、明珠港湾等小区室内暖气温度较低,影响正常取暖(承办单位:驻马店热力公司)。

【国内】

●我国客运内燃动车组首次出口阿联酋

---------------

记者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1月31日,中国中车旗下四方股份公司与阿联酋阿提哈德铁路公司签署了客运内燃动车组项目供货合同,包括21辆(3列)运营时速200公里的高速内燃动车组和最多140辆(20列)增购可选项,以及所有相关列车的15年维保服务。这是我国客运内燃动车组首次出口阿联酋,将助力阿联酋首次建立干线铁路客运服务。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综合医院、专科医院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感染中西医协同救治

---------------

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我国疫情防控救治的独特优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日前印发《关于在综合医院、专科医院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西医协同救治工作的通知》,提出进一步落实“有机制、有团队、有措施、有成效”的“四有”中西医结合医疗模式,提高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

●2022年我国送出超4.2万亿元税费政策“红包”

---------------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1月31日介绍,2022年全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4.2万亿元,为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

1月31日,《关于北京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对外公布。报告提出将加快构建具有首都特点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同时公布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十方面主要任务。

●《成都市户外休闲运动总体规划》发布

---------------

1月31日,成都市体育局发布《成都市户外休闲运动总体规划》。《规划》从标准建设、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市场培育、山地救援等多角度着手,旨在将成都户外运动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成都体育旅游产业能级升级。

【国际】

●丰田集团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居全球首位

---------------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月3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包含大发和日野在内的丰田集团2022年全球销量约1048.30万辆,连续第三年位居全球汽车销量首位。

●欧元区经济去年增长3.5%

---------------

欧盟统计局1月3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经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2022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5%,欧盟增长3.6%。

●韩民间团体呼吁废除美“延伸威慑”政策

---------------

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1月31日同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首尔举行会谈,讨论加强美国“延伸威慑能力”、联合军演等问题。同日,韩国民间团体在首尔举行抗议集会表示,为开启朝鲜半岛无核化之路,首先要废除“核保护伞”等美国的“延伸威慑”政策。

●巴基斯坦西北部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100人

---------------

巴基斯坦当地医院1月31日确认,该国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白沙瓦市30日发生的清真寺爆炸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100人,另有200人受伤。

【速读】

>>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1月31日在湖北省恩施市开工建设。

>>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23年,山东将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全省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8.3万套(间)。

>>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月31日发布初步数据显示,法国经济2022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1%,全年增长2.6%。

>>布基纳法索地方政府和军方1月31日说,该国29日、30日各发生一起武装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8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