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日早报

2023-02-02 07: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202063716191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农历一月十二

今天小雨,温度-2℃~3℃

◆导读◆

>>习近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市委、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

>>李跃勇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本报评论员:全面掀起新一年项目建设热潮

>>产业竞进新赛道 经济拼争开门红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有了新规定

>>云南河泊所遗址清理出汉代有字简牍1300多枚、封泥837枚

【封面】

●赶制订单

--------------

新年伊始,正阳县百蓓佳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员工正加班加点赶制新年的第一批订单。正阳县各企业纷纷抢抓新年开局的大好发展机遇,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力争首季“开门红”。(通讯员 贺永明)

【时事】

●习近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下午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

●习近平就巴基斯坦白沙瓦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向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致慰问电

---------------

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巴基斯坦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向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致慰问电。习近平强调,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这一事件予以强烈谴责。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推进国家反恐行动计划,维护社会稳定、保护民众安全,愿同巴方深化反恐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要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

--------------

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传导狠抓项目建设责任压力,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全面掀起新一年项目建设热潮,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积蓄充足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835 )(记者 刘华山)

●李跃勇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

1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发展、“设计河南建设”驻马店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建设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刘晓文、孙继伟、王钦胜、宋庆林、何冬、杨大群、李全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迎战、市政协副主席张树营应邀列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834 )(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

●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青年法官导师传承仪式

--------------

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青年法官导师传承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邹波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审判执行业务,突出帮带重点;要在帮带机制上,重视“长期长效”;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总结成绩,在全院营造浓厚的惜才爱才育才的帮带风气。(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于素文)

【社论】

●全面掀起新一年项目建设热潮

--------------

一年之计在于春。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此次大会既是立导向、划重点,传递市委、市政府狠抓项目的鲜明信号,持续传导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压力,营造项目为王抓投资、全力以赴拼经济的浓厚氛围;也是鼓干劲、提信心,动员全市上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847 )(本报评论员)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产业竞进新赛道 经济拼争开门红

--------------

争分夺秒抢开局,全力以赴拼经济。1月30日至31日,市委、市政府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对全市13个县区39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并于2月1日上午召开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对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进行总结部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849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综合】

●我市今日启动“直播带岗”活动

--------------

2日上午9时,我市将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直播带岗”线上专场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服务对象为全市离校未就业及往届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毕业生以及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有就业意愿的重点群体和其他求职者,有招聘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中小微企业等。(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李洪涛)

●我市两人入围河南省2022“最美应急先锋”20名候选人

--------------

近日,记者从“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宣传推介活动组委会获悉,河南省2022“最美应急先锋”20名候选人已正式产生,驻马店市薄山林场森林防火瞭望员孙向东,汝南县宿鸭湖街道白庙学校教师、汝南县红十字蛟龙义务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胡汝生入围。(记者 刘金霞)

●市林业局向全市人民发布2023年“世界湿地日”倡议书

--------------

1月31日,市林业局向全市人民发布2023年“世界湿地日”倡议书,倡导全市广大人民、社会各界人士做好保护湿地的先行者、传播者、捍卫者和守护者,为建设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的美丽驻马店而努力。2023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修复”。(记者 陈诚 通讯员 宋艳广)

【驿城】

●驿城区荣获全市2023年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第一名

--------------

1日,全市2023年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召开。驿城区荣获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第一名。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区长冯磊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毕启民在会上作经验介绍。下一步,驿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宾)

●驿城区委办公室举办“党办夜学堂”第七期学习会

--------------

近日,驿城区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党办夜学堂”第七期学习会。学习会上,区委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围绕党内法规建设的历史演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及党内法规的概念、体系、立规、执规等方面做了系统讲解,使区委办公室机关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内法规的理解,提升了做好党内法规定的能力素质。(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957件。其中,综合座席2051件(直办1328件、转办723件),市中心城区1134件、县城917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社会保险政策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群众私搭乱建、城乡居民医保报销难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天龙国际广场小区门前经常有大量电动四轮车占用公共停车位停放,影响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天腾盛世、电业新村等小区室内暖气温度较低,影响正常取暖(承办单位:驻马店热力公司)。

【国内】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有了新规定

---------------

为全面准确评价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日发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基本原则、内容标准、方式程序、结果运用等作出了新规定。

●国家发展改革委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国家以工代赈管理办法》

---------------

记者1日了解到,为充分发挥以工代赈中“赈”的作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形势下以工代赈管理,国家发展改革委对2014年颁布实施的《国家以工代赈管理办法》进行全面修订,日前已正式颁布,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出台 释放促进品牌消费积极信号

---------------

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文物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联合印发了《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释放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促进品牌消费的积极信号。

●云南河泊所遗址清理出汉代有字简牍1300多枚、封泥837枚

---------------

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1日发布消息说,河泊所遗址出土的汉代简牍和封泥清理工作已全面完成,清理出有字简牍1300多枚、封泥837枚。

●新年开练 中国男篮在沪备战世预赛

---------------

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1日在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基地开启新一期集训,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第六窗口期比赛。本次集训是主教练乔尔杰维奇上任后的第一期集训,球员们表达了对本次集训的期望。

【国际】

●欧元区1月通胀继续放缓

---------------

欧盟统计局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下降影响,欧元区1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8.5%,低于去年12月的9.2%,连续三个月放缓。

●2027年亚洲杯足球赛将在沙特举行

---------------

1日,在巴林举行的第33届亚足联代表大会正式确定2027年亚洲杯足球赛将在沙特阿拉伯举办。据了解,随着其他国家退出申办,沙特最终成为2027年亚洲杯唯一申办国。

●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5%至4.75%之间。

●乌克兰欲力争今夏收回克里米亚

---------------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官网1月31日报道说,该情报总局局长布达诺夫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乌方将尽力争取在夏季结束前让克里米亚回归乌克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月30日说,西方正鼓励乌克兰对新武器的需求,并准备提供这些武器。

【速读】

>>据证监会发布的通知,1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同日,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菲律宾南部金达沃省1日晚发生6.0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日说,土耳其对芬兰加入北约持积极态度。

>>以色列国防军1日说,以防空系统成功拦截一枚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