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3日早报

2023-02-03 06: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203063042082

2023年2月3日,星期五,农历一月十三

今天多云,温度-2℃~8℃

◆导读◆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2023年驻马店市十大惠民工程项目确定

>>本报评论员:以高质量要素保障助推项目建设

>>国家药监局:2023年药品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将在五方面发力

>>沙特外交大臣访问伊拉克推动两国合作

【封面】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

近日,群众在正阳县新华书店阅读党的二十大专题图书。春节期间,正阳县宣传文化部门积极行动,持续推进“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五进”活动,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讯员 贺永明)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

人勤春早绘新景。1月30日至31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带领全市项目建设观摩团,深入各县区的39个产业项目、民生项目现场,把工地当课堂、把项目当教材,感受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奋进态势,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977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发改委:强化协调服务 增强发展动能

--------------

去年以来,市发改委不断强化协调服务,全力助推各大重点项目扎实有效进行。2022年,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处于全省第一方阵,142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40亿元,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76个、专项债券资金147.6亿元,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61个、中央预算内资金19.1亿元,均位于全省第一方阵。(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978 )(记者 耿杨扬)

●市科技局:强化科技创新 赋能项目建设

--------------

今年以来,全市科技系统充分发扬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紧抓科技创新要素保障,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高效高质推进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2023年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上,市科技局取得县区企业对市直单位项目服务打分评价第二名,并作大会经验介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979 )(记者 耿杨扬)

【要闻】

●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专题培训会召开

--------------

2日,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专题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在增强服务意识、形成科学决策、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统筹协调上力争新作为,切实发挥好“枢纽、参谋、助手、窗口”作用,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记者 殷瑞杰)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

●2023年驻马店市十大惠民工程项目确定

--------------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23年,市委、市政府决定继续从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十大惠民工程,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据悉,十大惠民工程项目为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新增城乡居民就业、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标准、实施全民健身补短板工程等。(记者 刘金霞)

【社论】

●以高质量要素保障助推项目建设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为期两天的项目建设观摩后,我市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鲍常勇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传导狠抓项目建设责任压力,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全面掀起新一年项目建设热潮,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积蓄充足动能,为新一年“三个一批”活动指引了方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980 )(本报评论员)

【新春走基层】

●优质小麦面粉受青睐

--------------

1月31日,记者在五得利集团遂平面粉有限公司看到,环境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生产车间内,机械在运转,但员工很少。装货区内,几辆叉车正往两辆大卡车上装载面粉。大卡车来自湖南省衡阳市,司机说他们准备下午出发,10多个小时后面粉就能运回衡阳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8981 )(记者 丁继坡)

【综合】

●我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已发行76万余张

--------------

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已发行76万余张。据悉,自2021年5月1日起,我市启用全省统一版面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作为居民服务“一卡通”的运行载体。目前,我市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已具备在社保、医疗、公交、惠民补贴等领域的应用。(记者 刘金霞)

●市司法局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称号

--------------

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国各级行政执法机关中忠于法律、忠诚履职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市司法局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称号。(记者 张锟 通讯员 姚雪荣)

【驿城】

●驿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该区各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区政法工作实际,认真谋划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法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奋力开启驿城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征程。(记者 张宾)

●驿城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2日,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驿城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驿城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区委书记毕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762件。其中,综合座席1983件(直办1370件、转办613件),市中心城区1149件、县城834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社会保险政策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城乡居民医保报销难、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友谊路(正阳路至骏马路段)、骏马路(中华大道至天顺路段)等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天地惠城、惠邦联盟新城、天中上境等小区室内暖气温度较低,影响群众正常用暖(承办单位:驻马店热力公司)。

【国内】

●国家药监局:2023年药品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将在五方面发力

---------------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黄果表示,2023年药品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将在“疫情防控、风险化解、创新发展、能力提升、廉政建设”五条主线上实现稳中求进。

●我国每销售4辆新车就有1辆新能源汽车

---------------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2日说,我国新车销量中新能源汽车占比由2021年的1/8增至2022年的1/4,就是新车销售中每4辆车里就有1辆新能源汽车。

●中疾控首次报告我国代表性婴幼儿膳食调查数据

---------------

我国0至5月龄纯母乳喂养婴儿的母乳平均摄入量为800.1克/日,6至23月龄婴幼儿辅食来源的蛋白质偏高、铁和锌不足……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首次报告了“十三五”科技部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0至18岁儿童营养与健康系统调查与应用”婴幼儿膳食调查数据。

●2023年武汉马拉松将于4月16日鸣枪起跑

---------------

记者2日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23年武汉马拉松将于4月16日鸣枪起跑。届时,2.6万名跑者将感受大美武汉,释放运动激情。

●国产原创篮球动画《左手上篮》开播

---------------

由心魂动漫和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的国产原创校园篮球动画剧集《左手上篮》2日开播。这部动画片结合了青春校园、体育竞技、潮流文化等要素,从校园体育叙事角度出发,讲述了一群热爱篮球的少年们相识相伴、超越自我的故事。

【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伊拉克打击恐怖主义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2日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伊拉克打击恐怖主义,肃清“伊斯兰国”等恐怖极端势力,防止其回流蔓延,巩固来之不易的反恐成果。

●沙特外交大臣访问伊拉克推动两国合作

---------------

伊拉克总统拉希德、总理苏丹尼2日在巴格达分别会见到访的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强调要推进两国关系发展,加强协调以缓和地区紧张局势。

●伊朗指责以色列发动对伊军工车间的无人机袭击

---------------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2日报道,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伊拉瓦尼日前致信安理会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说,初步调查显示,以色列应对日前无人机袭击伊朗一军工车间的“侵略企图”负责。伊拉瓦尼在信中说,伊朗保留捍卫国家安全、必要时对以色列任何威胁或不法行为作出坚决回应的权利。伊朗多次指认以色列针对伊朗核项目及防务安全目标实施间谍和破坏行动。对伊方这类指认,以色列方面通常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俄罗斯2022年农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约12%

---------------

俄罗斯农业部2日发布消息说,2022年俄罗斯向海外市场出口超过7000万吨农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约12%。

【速读】

>>为进一步引领医学科学发展和整体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国家血液病医学中心设置标准》和《国家血液病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明确了血液病“双中心”的设置标准。

>>芬兰总理马林2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表示,芬兰决定坚持与瑞典共同加入北约。

>>以色列外长埃利·科亨2日在特拉维夫说,以色列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与苏丹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

>>巴基斯坦一辆客车2日夜间在巴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行驶时迎面撞上一辆拖车,造成至少18人死亡、多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