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以高质量要素保障助推项目建设

2023-02-03 08: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过接续奋斗,驻马店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要继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在推进“三个一批”和重点项目建设上靠前发力、精准发力、协同发力、持续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项目支撑。

本报评论员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为期两天的项目建设观摩后,我市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鲍常勇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传导狠抓项目建设责任压力,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全面掀起新一年项目建设热潮,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积蓄充足动能。这为新一年“三个一批”活动指引了方向,鼓舞和激励全市领导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的精气神全力拼经济、实现“开门红”。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过去一年,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聚焦“593460”精准发力、笃行不怠,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氛围更加浓厚,产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国际农都、中国药谷、院士经济、九大集群等平台经济协同发力齐头并进,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走出了一条高位进阶、逆势突围的跃升之路。经过接续奋斗,驻马店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要继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在推进“三个一批”和重点项目建设上靠前发力、精准发力、协同发力、持续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项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踏上高原攀高峰”,在高起点上谋求新突破,着力挖掘潜力、盘活资源、拓宽渠道,做到“要素跟着项目走”。

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去年以来,我市下大力气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企业贷款利率持续下降,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能力显著增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资金保障,持续加强政银企对接合作,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信贷服务模式,加大对产业项目建设的信贷支持,保障企业资金需求,要用足用好专项债券,建立常态化谋划储备、资金支出定期调度核查等机制,盘活超期闲置资金,更好发挥专项债券效能。

建设用地能不能得到保障,是影响项目落地建设的重要因素。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继续向上争取土地指标的同时,对辖区内存量建设用地进行实地勘测调查,建立存量土地数据库。积极盘活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采取“一地一策”,对重点招商项目用地实行“应保尽保”“应供尽供”。以“亩均论英雄”为导向,促进集约节约用地,推动用地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和集中。项目开工后,要实行“保姆式”服务,用优质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加强企业用工服务,对支持企业生产经营、保持就业局势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用工保障,全面掌握、及时了解农民工、大学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信息,为企业用工和求职人员搭建对接平台,切实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要突出抓好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为企业输送更多技术类、管理类人才。

项目建设的大潮,呈现的是“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之势,必须“逆水行舟用力撑”,否则“一篙松劲退千寻”。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以高质量要素保障助推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奋力谱写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