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郑州大学驻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农民考察学习

2023-02-03 22: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方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方祥 通讯员 赵政位)1月31~2月1日,郑州大学驻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工作队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种田大户到农业科学研究机构及农业基地考察学习。

51

在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王国杰副所长介绍了农科所的基本情况,历经60多年的发展,农科所研制和创造了大量的科技成果,这些科技成果积极推动了农业发展。包村干部潘强同志介绍了双庙街乡及闫洼村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科技成果的渴求和科技创新的决心。农科所高度重视,组织了小麦、玉米、花生、草莓、黄牛、食用菌、果树、污水处理等方面的近15名专家对闫洼村进行科技帮扶,在交流座谈过程中,吴国杰副所长表示愿意无偿提供给闫洼村最新研发的种子,愿意把闫洼村作为农产品推广的实验田,双方还就其他一些具体食用菌等种植和南牛等养殖问题进行了交流。

52

在郑州市蔬菜研究所的会议室,郭竞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所的情况,蔬菜所历经6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大量的高水平科技成果,尤其是近些年来,取得了河南省农业十大科技突破等为代表的科技成果,科技成果推广也取得了很大进步。郭书记详细介绍了蔬菜所派出第一书记的经验和做法,郭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农村的产业振兴,要做好规划,做好产业链条。其中做好基本种植环节是很关键也是最为传统的一个环节,另外,要强力盯住产业链条的前段和后端,抓好高附加值环节,尤其是产业的装备及设施等,并表示愿意帮助闫洼村打造“一村一品”产品。蔬菜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研究中心主任、相关农业品种首席专家10余人出席了会议。在座谈交流环节,专家帮助解决了闫洼村多个一直未解决的技术问题。

53

在郑州大学农学院,白付理书记首先对学员来学院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建议下一步双方要加强各方面合作,农学院愿意提供最新科技成果供闫洼村转化,商海红副院长带领学员参观考察了棉花国重实验室、育种大棚等实验室,高级农艺师柴现恩在培育基地向学员详细讲解了黑番茄、无土栽培、高品质草莓、优质葡萄等多项先进的种植技术。革命一新的种植观念,先进的农产品种植和栽培技术以及自动化设备的使用,大大减少了劳动力的使用,降低了栽培过程中的成本。通过优化设计,大棚使用无供暖被动房技术,满足了草莓等农产品的温度需求。农学院及基地负责人表示愿意帮助闫洼村民复制一整套技术,并帮助分析了闫洼村大棚的可行性及经济性。

54

在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的会议室,胡宜亮副所长及巩涛博士详细介绍了生物所的研究方向及成果,在座谈过程中,对于闫洼村种植出现的各类问题,建议从生态平衡的角度、方向、思路解决问题,从土壤分析入手,可以高效率的解决目前村内种植问题。学员还参观了实验室,了解和学习了生态实验室的实验方向。

55

本次考察学习得到郑州大学、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郑州市蔬菜研究所、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各单位精心组织了专家与乡亲见面、周密安排了考察路线,使学员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习到最多内容,专家们有针对性的对闫洼村的农业发展、环境发展等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本次调研学习进一步凝聚了力量,提高了能力,增长了见识,学员从理论到实践,从视野到实操,从眼界到境界都得到了提高。

56

责任编辑:方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