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绿化树木现冰凌 玉树琼枝美不胜收

2023-02-06 09: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路经该路的刘先生说,树上的冰挂有一厘米厚,但随着气温升高,树枝上的冰挂开始消融。由于冬季树木需要补充水分,工作人员给树木浇水,夜晚气温较低,喷灌浇水后,形成多处冰挂,不同的灌木由于颜色、树冠造型不同,形成的冰挂也就色彩斑斓、造型各异,给春日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1

2

3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永良)“真是太美了!很少见到这样多的结冰景象。”一名市民对眼前大片晶莹剔透的冰挂惊叹道。2月4日,在市开源大道西段,路边的绿化树木化身琉璃世界,玉树琼枝、晶莹剔透,美不胜收。

4

5

6

10时,阳光变得越来越强烈,树枝上悬挂着的一簇簇冰粒,犹如一串串晶莹的白葡萄,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剔透的光,一眼望去,呈现出银装素裹的景象。虽然在阳光的照射下,冰挂开始消融,挂在树枝上有些松散,但冰晶表层泛着淡淡的七彩光芒,也有了另一种柔和的美感。

7

8

“真漂亮,好像艺术品!”路经该路的刘先生说,树上的冰挂有一厘米厚,但随着气温升高,树枝上的冰挂开始消融。记者看到,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路过这里都会驻足欣赏。

9

据了解,近几日,我市一直是晴朗天气,空气也挺干燥,既没有降水,也没有较强降温,那么路边的绿化树上怎么会神奇地出现冰挂呢?面对市民的疑问,在该路工作的一名园林师傅给出了答案,原来这是一片“人造美景”,这些冰晶和冰挂的产生,是喷水造成的。由于冬季树木需要补充水分,工作人员给树木浇水,夜晚气温较低,喷灌浇水后,形成多处冰挂,不同的灌木由于颜色、树冠造型不同,形成的冰挂也就色彩斑斓、造型各异,给春日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