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花开花谢,余香氤氲:“豫见远征”冬令营圆满结束!

2023-02-06 10: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学们给志愿者老师们的信 为了给同学们一个惊喜,2月2日上午,本次冬令营支教队的领队党克勤老师来到上蔡县崇礼二中,为同学们发放纪念品,并为优秀营员们授予荣誉证书。本次冬令营已圆满结束,但是志愿者和同学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邢宁坤)2023年2月1日下午,复旦大学远征社支教队在上蔡县崇礼乡第二初级中学开展的“豫见远征”冬令营迎来了结营仪式,为这场为期六天的教育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新春伊始之际,这支来自复旦大学各个专业的18名志愿者,走进了上蔡县崇礼二中的课堂,留下了一段精彩而宝贵的记忆。

▲结营仪式

1月27日,“豫见远征”冬令营举办了开营仪式,正式开启了一段跨越山海的教育之旅。此后六天,“豫见远征”冬令营聚焦中考备考和素质拓展两大主题课程,授课内容涵盖河南中考七门学科和多门素质拓展课程。

在冬令营课程中,复旦大学远征社的支教队伍坚持在备战中考、夯实基础的同时,为我校带来系列拓展课程,丰富同学们的知识和视野。一方面,支教队员结合自身备考经验,精心准备了中考学科的复习“干货”,讲解了中考备考技巧与学科专题知识,为即将到来的中考赋能充电;另一方面,支教队员借助小班特色活动、线上微课等形式,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拓展同学们的知识与视野,帮助同学们思考未来的人生方向。其中,“生涯规划”“心理教育”等一系列课程内容活泼、形式生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生涯规划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冬令营开展过程中,每天晚上支教队员将复盘分析全天课程,并进行第二天课程的试讲分享,正如陶行知所说:“教师之为教,不在全盘授予,而在相机诱导。”如何更好传授知识、如何拉近一颗心与另一颗心的距离、如何在一次支教活动中寻找自己的意义,相信各位支教队员也已经从这场冬令营中得到答案。

▲志愿者们在进行试讲和复盘

凡所过往,皆为序章。快乐且充实的日子转瞬即逝。结营仪式上,复旦大学远征社支教队的全体成员向我校同学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回忆浮现眼前,寄语真挚热烈。教育根植于爱,从志愿者们的寄语中,可以深深感受到他们对支教活动的深深热爱和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

▲志愿者为小朋友们送上寄语

结营仪式上,我校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在本次冬令营中的收获和对老师的感激。结营仪式后,支教队伍又收到了同学们的手写回信。一字一句所表达的真挚感谢,让每一位志愿者都深受触动。

▲同学们给志愿者老师们的信

为了给同学们一个惊喜,2月2日上午,本次冬令营支教队的领队党克勤老师来到上蔡县崇礼二中,为同学们发放纪念品,并为优秀营员们授予荣誉证书。

▲优秀营员们的合照

春气发而百草生,正得秋而万宝成。本次冬令营已圆满结束,但是志愿者和同学们的故事还在继续。花开花谢,余香氤氲。无论是精悍充实的中考备考复习,还是生动活泼的素质拓展课程,相信这一场短暂的旅途已经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宝贵的种子。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