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兔年迎新春 扬帆新征程

2023-02-06 10: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据悉,老街街道老街社区的6位新社区工作者,人民街道风南社区9位社区工作者、向阳社区5位社区工作者也都以火热的激情、精神满满的投入到火热新征程中。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琳琳)春节前,驿城区新招聘的435名社区工作者已赴任不同社区网格员,肩负起“小巷总理”职责。这些刚入职的“新兵”在社区工作一个月的时间,干得怎么样?有哪些职业愿景和困难?近日,驿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带队,用两天时间走访了多个社区,探访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在社区工作的“新世界”。

“我很满意我们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队伍,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深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社区会更加美好。”在西园街道文明社区党组织书记李勇看来,不同寻常的2022年,是一场艰巨的考验和挑战,锻炼了自己,锻炼了队伍。尤其是,在崭新的2023年,新入职的6名社区工作者的的确确是为基层治理、服务群众注入了新鲜活力。

新起点新征程,更要有加油干的精神。李勇书记把新招录的6位社区工作者依据特长做了不同的分工,并安排了“老带新”,新入职的6位社区工作者工作热情饱满,个个激情澎湃。

西园街道文化路社区党组织书记孟宏升对新入职的4位社区工作者高度赞扬,并结合社区当前工作实际,对社区工作者参与的党建引领、“五星”支部创建、网格治理、志愿服务、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引导他们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责任到人。4名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们进入工作状态快,非常热爱社区工作。

“新入职的社区工作人员年轻好学,工作热情高,进入工作状态快,热爱社区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社区两委班子将带领他们能更好的为居民服务,为社区发展贡献新的力量。”老街街道天中社区党组织书记李拥军说。

天中社区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王帆畅言:“在忙碌和快乐的社区工作中,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初入社区工作,在书记、主任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加入‘驿小驿’队伍,走访入户了解居民情况,年关期间参与送温暖活动、关注沿街商户安全生产等,忙碌而充实。通过这一个月在工作中的学习,我对社区工作的认识也在改变,感受也在加深,工作经验慢慢得到积累,工作能力逐步增强,使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越来越清楚社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社区工作的不容易,并且也树立了真正踏实的扎根基层为居民服务的工作目标。”

天中社区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李玉婉深有感触:“进入社区工作一个月了,感觉我们社区工作氛围非常好,每天开开心心的。跟着前辈工作的这段时间,深深感受到社区不仅仅是政府的一个窗口,更是一个联系的纽带,细小的一句话、一个举动就能温暖居民的心,这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不断的细致完善、不断的学习,努力提高服务居民、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在日常工作中熟练运用各种方法为居民排忧解难,为居民多办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争做一名优秀的社区工作者。”

据悉,老街街道老街社区的6位新社区工作者,人民街道风南社区9位社区工作者、向阳社区5位社区工作者也都以火热的激情、精神满满的投入到火热新征程中。这批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过去,他们大部分有不同的岗位工作经历,有较好的工作经验,整体素质较强。其中,还不乏一些专业型人才,社区服务队伍也因为这一批新面孔的加入,变得更加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

新年新气象,实干赛新风。驿城区新入职的社会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将把“社区小岗位”当作“服务大舞台”,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投身到社区工作中去,尽己所能绽放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