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患者手术急需用血 医生夜班后上了采血车

2023-02-07 10: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高元元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王捷通讯员王静)患者手术急需用血,但所需血型紧缺,主管医生下了夜班顾不上休息就到采血车上献血,用自己的献血证为患者申请用血。近日,在驻马店正骨医院发生了感人一幕,再次诠释了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患者赵女士,今年71岁,是一位被关节疾病折磨多年的老患者。前期做过了全髋关节置换,由于患者进行功能锻炼时体位不当,导致发生左侧人工关节脱位,针对这一情况,驻马店正骨医院副院长王灿亚、代振动以及主管医生王振专门组织科内病例讨论,考虑患者因不当体位和髋关节周围组织不稳,从而出现左侧人工关节反复脱位,决定手术修复髋关节周围软组织,稳定髋关节。

解决方案确定了,但是问题来了,因为患者已经经历过一次手术,并且她的血红蛋白远远低于正常值,为了保证手术的安全,二次手术需要输血。王振咨询血液储备处得知,赵女士所需的血型目前紧缺。一方患者急需手术,另一方面血液紧张,患者的陪护又只有1人。王振几次想找陪护谈谈,让家属去献血,但思前想后陪护是女性,担心她献血后出现身体虚弱无法正常照顾患者。

手术迫在眉睫,为了让患者及时接受手术治疗,王振下了夜班,没有休息就偷偷来到位于市风光路与交通路交叉口的定点献血车献血400ml。拿到献血证后,王振第一时间提交了输血申请,指定输血对象为赵女士。当天所需血液顺利通过申请到位。

得到消息后,代振动、王振等立刻准备手术,为赵女士在椎管内麻醉下进行了“左髋关节稳定术”,目前患者已经顺利康复出院。

说起当时献血的想法,王振说:我没有多想,只是想着怎么样能让患者尽快正常手术。说起献血一事,王振觉得那是小事儿。

对于自己献血的事儿,王振说没必要再提,但对于髋关节置换术后的注意事项他却特别强调许多患者做完手术后,认为手术成功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是这样的,手术后关节处于不稳定状态,特别是三个月以内关节囊没有形成瘢痕。所以以下动作要尽量避免:髋关节内收内旋位,自坐位站起同时双膝并拢,双足分开时身体向患侧倾斜去取东西、接电话等;翘二郎腿和位穿鞋;其它的有如厕时坐便桶高度不能过低、沙发(凳子)过矮;同时健侧翻身不能当患侧处于伸直内收位;6~8周之内禁止性生活;不要过度屈髋

责任编辑:高元元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