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市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2-07 15: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机关党建要在深化政治机关、模范机关“两项建设”上狠下功夫,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鲍常勇在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

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2月7日,市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立导向、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面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

会上,10个县区党委、3个功能区党工委、市直工委、市教育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述职。鲍常勇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鲍常勇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大抓思想武装强根基、大抓“五星”创建强引领、大抓深化改革强动力、大抓基层支部强堡垒,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成效显著,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鲍常勇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抓好“五星”支部创建这个“关键举措”,坚持强化统揽、靠前指挥、分解项目、结果导向抓实创建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着力抓好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做好乡镇改革“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任务,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保障改革有力推进。着力抓好基层队伍这个“关键因素”,建强“头雁队伍”,打造“专职社工”,激活“党员细胞”,推动“能人回乡”,用好“第一书记”,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2

鲍常勇强调,要坚持不懈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机关党建要在深化政治机关、模范机关“两项建设”上狠下功夫,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城市社区党建要在落实“两个意见”上狠下功夫,注重街道社区同向发力、党建引领网格发力、共建共享激发活力、党群服务凝心聚力,切实把街道社区与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锻造成一个有机整体。国企党建要在落实“两个一以贯之”上狠下功夫,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学校医院党建要在落实“两个负责制”上狠下功夫,坚决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和院长负责制,确保党组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两新”和新领域党建要在扩大有形有效“两个覆盖”上狠下功夫,实施“两个覆盖”攻坚行动,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完善“两新”工委运行机制,确保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

鲍常勇强调,要坚持不懈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压实责任担当,党委(党组)扛牢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县级党委抓乡促村责任,进一步拧紧党建责任链条。要守正创新树品牌,保持思想敏锐和开放度,主动适应社会结构、生产方式、组织形态、就业方式等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挑战,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打造具有驻马店特色的党建品牌。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发扬严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使工作更加精准有效。要强化统筹聚合力,把建强基层党组织和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聚焦“593460”发力方向,抓好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基层治理的难事、服务群众的实事、急难险重的要事,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

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正处级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书面述职。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