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中国共产党汝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2-08 09: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邓丹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胡心怡 罗亚东 周志阳)2月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汝南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本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县委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为加快推进“三县一家园”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李卫明出席并讲话。在汝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十四届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李卫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贯通起来领悟,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自觉,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深刻把握“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政治要求,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卫明强调,要认清面临形势,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汝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三县一家园”宏伟目标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

李卫明指出,要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实。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要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与汝南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扛稳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建设推进现代化汝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汝南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要坚持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正确把握“四个客观存在”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必须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必须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提高反腐败治理效能。要坚持不懈强化贯通协同,推动完善监督体系。

李卫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的自我革命,落实责任是关键。要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为抓手,推动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做大做强“责任共同体”。要强化知责明责,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之中,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聚焦主责主业,把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做实做细,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深化专项监督,精准发现问题,严格执纪执法,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锻造纪检铁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定期排查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持续整治“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向阳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汝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本次会议和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十四届县纪委委员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报告。

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县委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责之重者”,找准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入点着力点,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和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现代化汝南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礼堂,各乡镇(街道)设视频分会场。

责任编辑:邓丹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