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见义勇为好榜样传播社会正能量——退伍军人袁涛火海救火受称赞

2023-02-08 11: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3年1月22日,大年初一,退伍武警袁涛,来到学府花园给亲戚拜年。火势越来越大,他急忙发出警报,呼叫居民楼里的居民,赶紧相互转告疏散。拥有一定救援经验的袁涛担心保安们的安危,让他们再去找更多的灭火器,自己继续灭火。

驻马店网讯(记者 郭建光)2月7日上午,一面印有“见义勇为好榜样 传播社会正能量”字样的锦旗送到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高中,直到这时候,学校才了解到该校餐厅员工,退伍军人袁涛在学府花园,奋不顾身爬到二楼露台,独自一人扑灭已经燃烧的大火,并及时疏散了居民,挽救了大家的财产损失的事迹。

1

2023年1月22日,大年初一,退伍武警袁涛,来到学府花园给亲戚拜年。走到一栋居民楼下,他发现一个单元的二楼电线着火了。危急之下,他来不及把车子熄火,就拿出车上的灭火器飞奔到二楼着火点。

2

3

此时火势越来越大,一桶灭火器不足以扑灭大火,他赶紧告知经过的一对青年人让他们拨打119报火警。

火势越来越大,他急忙发出警报,呼叫居民楼里的居民,赶紧相互转告疏散。小区保安闻讯而来,带着灭火器支援。拥有一定救援经验的袁涛担心保安们的安危,让他们再去找更多的灭火器,自己继续灭火。整栋楼的居民也已安全疏散,无一人受伤。

退伍不褪色,彰显英雄本色,他说事后想想有点可怕,但当时顾不得想那么多,只想着灭火救人。

事后,开发区高中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让学校宣传部门通过学校网站、公众号、抖音、百度等多种媒体途径宣传他的英雄事迹。并号召全体师生学习他的勇敢、舍己为人、临危不惧的精神。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