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9日晚报

2023-02-09 15: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209150703243

2023年2月9日,星期四,农历一月十九

明天小雨,温度3℃~7℃

◆导读◆

>>退伍军人袁涛英勇灭火受称赞

>>全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查处酒驾醉驾55起

>>让更多人吃上遂平优质面粉

>>北京春季首场高校毕业生线下双选会举行

>>巴黎奥运会项目图标公布

【封面】

●送技到地头 种粮有奔头

---------------

6日,正阳县农业农村局专家深入田间指导群众进行麦田管理。目前,正阳县180多万亩小麦已陆续由越冬期进入返青期,为确保小麦丰产丰收,该局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因苗施策,指导群众科学管理小麦,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通讯员 王玉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

---------------

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城事】

●退伍军人袁涛英勇灭火受称赞

---------------

7日上午,一面印有“见义勇为好榜样 传播社会正能量”字样的锦旗送到开发区高中。原来,该校餐厅职工、退伍军人袁涛在学府花园小区奋不顾身爬到二楼露台,扑灭了熊熊燃烧的大火。1月22日,大年初一,袁涛到学府花园小区亲戚家拜年。走到一栋居民楼下时袁涛发现一个单元的二楼电线着火了。危急之下,他拿出车上的灭火器飞奔到二楼着火点。火势越来越大,一桶灭火器不足以扑灭大火,袁涛赶紧告知路人拨打119报警。袁涛一边救火一边呼叫,让楼里的居民赶紧疏散。整栋楼的居民及时安全疏散,无一人受伤。(记者 郭建光)

●全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查处酒驾醉驾55起

---------------

3日至6日,驻马店市交警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筑安1号”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在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城区主要进出口等重点路段、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酒驾醉驾55起,无证驾驶24起,超员载客18起,货车超载90起。(记者 刘金霞)

●慰问演出送欢乐

---------------

6日上午,驿城区老体协陀舞艺术团来到颐康阳光康复养老中心开展新春慰问演出活动,给老人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活动在传统鼓乐《舞狮》中拉开序幕,舞蹈《春天的声音》、独舞《舞长龙》、女生独唱《颂歌献给亲爱的党》、舞蹈《游船》《挑花灯》《二鬼摔跤》等精彩节目完美呈现,让老人们在享受精神文化大餐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祝福。(记者 高琳琳)

●八旬老人离家出走 火车站工作人员耐心劝返

---------------

6日,驻马店火车站值班主任杨会军和候车厅负责人周正石在候车厅巡视时,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候车厅徘徊。两人上前询问得知,老人82岁,因为和家人发生争吵,一气之下从家里来到火车站买了联程票,准备去新疆找自己的兄弟。杨会军问清事情原委后,把老人安排到值班室休息,并端上热水。随后将情况向值班副站长张一磊进行汇报。经反复劝说,老人终于说出了孙子张先生的联系方式。张先生赶到火车站值班室,看到爷爷安然无恙,紧紧握住车站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柴刚)

【县区】

●让更多人吃上遂平优质面粉

---------------

近日,记者在五得利集团遂平面粉有限公司看到,这里环境整洁,空气清新。生产车间内,机械在运转,但员工很少。装货区内,几辆叉车正往两辆大卡车上装载面粉。大卡车来自湖南省衡阳市,司机说他们准备下午出发,10多个小时后面粉就能运回衡阳市。我市是优质小麦生产基地,五得利集团在遂平县建面粉厂,就是看中了遂平人招商引资的诚意和该地出产小麦的品质。该公司生产的面粉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投产以来一直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订单越来越多,销路越来越广。(记者 丁继坡)

●西平县聘任桂建芳院士为发展顾问 

--------------- 

近日,西平县人民政府向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颁发了“西平县发展顾问”聘书。桂建芳是鱼类遗传育种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目前,西平县境内水域面积4.83万亩,养殖水域面积3万余亩。其中,鲈鱼养殖产业发展面积达3000余亩,养殖户122户,从业人员380多人,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记者 许静 通讯员 杨庚泽)

●乡村车间复工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 

近日,在汝南县南余店乡余店村的驻马店市亿联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20多名技术娴熟的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裁线、焊接、验收……忙着赶制春节前的电子元器件订单。春节假期过后,南余店乡的乡村振兴车间陆续开工生产。“近年来,各村的乡村振兴车间越办越红火,去年底开始在乡产业园筹建一个大型乡村振兴车间,今年建成后还可以满足300多名村民就近就业增收的需要。”南余店乡负责人介绍。(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吴松)

5_20230209150703247

【出彩天中】

●真情关怀暖人心

---------------

8日,正阳县见义勇为协会为新阮店乡罗庄村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朱建国送去春耕肥料。据了解,正阳县见义勇为协会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慰问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讯员 贺永明)

【文苑】

●《南海春深》

--------------- 

平舆庙湾也有个小南海,“南海春深”即由此出。明清时期,庙湾因为处在水陆交叉的十字路口,北上京津,南下湖广,西起伏牛,东达江海,人口聚集、河运发达,店面林立、商贸繁荣,被明朝政府设立为镇,清朝时增设巡检司。百业兴旺、百姓富足、经济发达、安逸太平的庙湾成为当时洪河流域一颗璀璨的明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9713 )(梁宏宇)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月27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皇街道办事处李庄村垃圾无人清运,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平舆县政府回复:东皇街道办已要求鸿山物业公司(保洁单位)安排人员清运,现已清运完毕。

>>1月28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文明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东北角“鸿泰花园”小区业主私设地锁圈占消防通道,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飞龙社区城管办工作人员对该处地锁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1月28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天中山大道(汝河大道至玉兰路段)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市公安局回复:机动巡逻警力已对违停车辆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月29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行政路与团结路交叉口东北角“茶公子茶女仕”店铺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工作人员责令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月30日,有市民反映,其在平舆县解放街爱家购物中心一楼“小米手机专卖店”购买的手机质保期内出现故障,与商家沟通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平舆县政府回复:经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调解,商家已为消费者退换手机。

【国内】

●北京春季首场高校毕业生线下双选会举行

---------------

8日,北京市教委举办“成功就业行动”春季首场线下双选会,正式开启北京高校2023年春季招聘工作。本次双选会共有60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国有企业占比达到62.7%,涵盖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行业。

●2023年2月20日起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试点实施往来港澳人才签注政策

---------------

记者9日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为便利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从事科研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自2023年2月20日起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试点实施往来港澳人才签注政策。

●2022年保险资管业协会登记产品规模超1万亿元

---------------

记者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获悉,2022年,协会共登记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保险私募基金529只,登记规模10507.21亿元。

●流浪彗星“告别”地球之旅 11日在夜空“拥抱”火星

---------------

近期,C/2022 E3彗星备受关注。天文预报显示,2月11日这颗彗星将与火星“擦肩而过”。这两个天体在星辰大海中“拥抱”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如果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不妨“拭目以待”。

●2022年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72亿件

---------------

据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官方微信消息,2022年,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指导全国各级网信举报工作部门、主要网站平台受理网民举报色情、赌博、侵权、谣言等违法和不良信息1.72亿件,同比增长3.6%。

【国际】

●中方呼吁将发展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8日表示,国际社会应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重视联合国平台的作用,将发展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加大对发展议程的关注和投入。

●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谨防换汇骗局

---------------

据中国驻马拉维使馆网站消息,近期,中国驻马拉维使馆在工作中发现个别不法分子在马以兑换货币为由,诱骗侨胞汇款或微信转账,收到钱款后即将受骗人“拉黑”。部分侨胞蒙受较大经济损失。驻马拉维使馆郑重提醒所有在马中国公民,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谨防换汇骗局。

●巴黎奥运会项目图标公布

---------------

2024巴黎奥运会及残奥会项目图标8日正式公布,包括47个奥运图标和23个残奥图标,其中有8个图标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共用。

●阿尔及利亚总统决定立即召回驻法国大使

---------------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8日发表声明说,因一名被限制离境的阿尔及利亚公民被法方人员非法、秘密带入法国,阿总统特本决定立即召回驻法大使进行磋商。

【速读】

>>最新的数据显示,8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监测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环比增长9.8%。

>>近日,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对外发布消息,湖南桑植官田遗址考古发掘取得重大收获,发掘明确了官田遗址是以生铁为原料,集熔铁、铸造、退火、锻造、精炼等工艺技术为一体,并兼营铸铜的多金属生产作坊,为目前南方地区已知规模最大的汉晋时期铸铁遗址。

>>当地时间9日凌晨,中国救援队与当地救援队合作在土耳其重灾区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一栋倒塌房屋的废墟中成功营救出一名孕妇。

>>8日出师不利、先丢两球的曼联下半场连追两球,最终主场2:2逼平利兹联,继续暂列英超第三。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