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我娘冻皴的手

2023-02-10 15: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听老人说椿树晚上流出的胶对皴手有治疗作用,我就每天起早找椿树刮树干上的胶,因为需要这种胶的人很多,晚了就刮不到了。晚上,把胶在煤油灯火上烤化滴在伤口处,温度极高,我想应该是钻心的痛,但从   没有听到娘叫过一声疼。姥爷家很不幸,姥姥早早故去,一个舅舅找了个傻媳妇。

王栓紧

我一懂事,就心疼我娘。特别是一到冬天,看着她那被冻皴的手,手背上满是张着“小孩嘴”似的口子,我的心犹如刀割,就想着用什么法子为娘疗伤。

那个年代,农村十分落后,我家经济更是拮据,根本没有钱买药。听老人说椿树晚上流出的胶对皴手有治疗作用,我就每天起早找椿树刮树干上的胶,因为需要这种胶的人很多,晚了就刮不到了。晚上,把胶在煤油灯火上烤化滴在伤口处,温度极高,我想应该是钻心的痛,但从

没有听到娘叫过一声疼。我感到娘是一个真正坚强的人。

是的,我娘的确是一个坚强的人。她除了参加生产队劳动,还要做三家人的家务。爷爷家四个大男人 ,衣服、被褥都要靠娘缝补。姥爷家几口人的日常生活需要娘去料理。姥爷家很不幸,姥姥早早故去,一个舅舅找了个傻媳妇。我的妗子傻得啥也不会做,许多家务只有靠我娘抽空去做。甚至妗子生的两个孩子也是我娘亲手养大的。为了养家,我娘还抽空编草帽,我曾经多少次看到她一边编,一边打瞌睡。其他季节还好说,到了冬天,特别是数九寒冬,一刻不闲着的手,怎能不被冻皴呢?娘,你的手冻皴了,可你的心却越来越坚强。作为你的儿子,打小我就佩服你呀,我的亲娘!

我娘的手年年冻皴,年年用胶粘。少年的我只能用为娘刮一点椿树上的胶尽一点孝心。等到改革开放,特别是我考上大学参加工作以后,我家的经济条件好了,我想接娘去城里生活,娘却坚决不肯,说是在城里人生地不熟,农村路好走,又都是熟人。我拗不过娘,只能在节假日里回去看看她。

我娘冻皴的手,是勤劳的标志,是善良的体现,是坚强的象征!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