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全力拼经济 冲刺开门红 督导服务进行时:高效对接 精准帮

2023-02-10 21:13 来源:大象时政 责任编辑:尹媛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漯河亿家馨食品是主要生产泡卤肉制品的企业,面对督导服务组,企业也是坦诚交流问题。在驻马店,督导服务组非常关心企业能否享受政策红利。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成员 省政府办公厅督导专员 陈德安:这九十条我们企业能享受哪些措施。

2月6号,省政府派出由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的9个工作组,赶赴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开展督导服务。有哪些需求?有哪些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是督导服务组到各地问的最多的问题,面对企业提出的个性问题和行业发展共性问题,督导服务组高效对接,及时联系相关方面,现场办、精准帮。

奔腾(河南)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邢国恩:传统的行业生产是火焰切割 等离子 像打坡口这种工艺,需要多少钱就切成钢板块,你需要400块钱,一吨,如果用我们的设备40

奔腾智能制造项目去年开工建设,主要产品可以为钢材提供精度激光切割,当前急切寻找钢铁厂合作。

奔腾(河南)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邢国恩:我们自己可能对接有很大的难度。

督导和服务工作组第四组组长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 丁同民:有什么问题 党委政府都给你出面解决,对吧?今天市长来了,把这个事好好解决。

开封市市长  李湘豫:我现在就打电话,现在就打 我现在就打。(车上)把你们那谁管技术的老总的电话你发给我。

让邢国恩没想到的是,困扰一两个月的难题,督导服务组到来马上就和企业对接上了。

奔腾(河南)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邢国恩:这效率,现场办公啊,现在说实话政府确实对产业(服务),效率确实高你好,程总。

奔腾(河南)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邢国恩:大概就是10分钟吧,对我们企业确实有很大的帮助。

恒康铝业主打有色金属冶炼与合金制造。电费成本高,电力成本支出一直降不下来,让企业负责人很揪心。

恒康铝业总经理 申善俊:现在自备电就是买的煤炭成本太高,发电成本太高。煤现在1900(元每吨)左右。(洪波:你签的有长期协议没有?)没有。长期协议才700(元每吨)左右。 

督导服务组现场与省发改委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长期协议问题。

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成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洪波 :(前段时间)把煤炭(供应商)还有企业都叫到一块,搞了一个面对面的洽谈会,大概谈了一周。关于这个长协煤,我们将来还是作为一个问题,如果还没有解决,我们再给省政府反馈。

漯河亿家馨食品是主要生产泡卤肉制品的企业,面对督导服务组,企业也是坦诚交流问题。

漯河亿家馨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梅丙军:随着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产品也需要不断迭代,所以说,新品口味的研发和贴近消费需求产品的研发人才目前还是缺乏的。

督导服务组立即与企业所属辖区漯河经开区联系,与首席服务官一起现场协商。

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孙波:我们利用中原食品实验室和漯河食品云这两大平台,帮助企业联系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还有我们漯河职业学校跟企业进行一系列的校企合作。

漯河亿家馨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梅丙军:我觉得这个方案非常接地气,这个方案我觉得我们也很好对接,我们要在未来三年我们要快速把2期3期建设完成

在施工现场和企业车间,督导服务组也是第一时间把省委省政府拼抢“开门红”的决心和信心传导下去,压实压紧工作责任。

督导和服务工作组第八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高建立:春节过后复工复产,我们开了多少作业面?上了有多少施工队?

沿太行山高速公路西延项目负责人 王雨:目前,所有参建单位的管理人员257 人已经全部到岗 全线16 处桥梁工程还有3 处隧道、6 处路基作业面全面开工。

督导和服务工作组第八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高建立:按照省里面统一安排,我们要紧紧依靠属地政府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要把相关的施工队伍、施工力量集聚好,迅速掀起施工高潮,确保按照省委省政府开门红这样一个要求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在驻马店,督导服务组非常关心企业能否享受政策红利。

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成员 省政府办公厅督导专员 陈德安:去年省里面出台的九十条政策你们知不知道。

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叶卉:我们知道。

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成员 省政府办公厅督导专员 陈德安:这九十条我们企业能享受哪些措施。

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叶卉:你像用电方面的,因为我们有峰谷用电,大年三十我们没停工,也是为了享受到河南省下发的谷峰用电政策,如果超过去年70%的话,政府还会给我们奖励的。

随着一系列提振市场信心、稳岗稳产政策的落实,又赶上集中督导服务,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叶卉:我们现在生产的基本上订单已经排到了预计三月十五号,在初十的时候开展了一个春风活动,现场为我们解决了120多个岗位。这一次呢,我们督察(督导服务)组过来之后呢,也让我们有更多的信心去面对未来。

责任编辑:尹媛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