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驻马店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2-13 09: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郭磊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郭磊 通讯员 代兵)日前,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卫东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市委巡察组正处级巡察专员叶珣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郭磊 通讯员 代兵)日前,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卫东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市委巡察组正处级巡察专员叶珣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会上,金桥办事处党委和古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述职。张卫东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张卫东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率先垂范抓,开拓创新抓,求真务实抓,统筹兼顾抓,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张卫东强调,要坚持以政治为统领,坚定党建工作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在持续学、反复学中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见行见效、落地生根,不断筑牢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群众,确保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卫东强调,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社区党建要在“五星”支部创建上下功夫。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大事要事,党委书记要带头抓、深入抓,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机关党建要在“五型机关”上下功夫。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深化“五型机关”创建,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两新”组织党建要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紧扣全区产业现状和企业实际,因地制宜、灵活多样拓展优化“两新”党组织设置。强化“两个作用”发挥,凝聚园区发展合力,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突破。国企党建要在落实“两个一以贯之”上下功夫。区投资公司要严格落实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张卫东强调,要强化大抓基层导向,夯实基层政治功能。要压实责任担当,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进一步推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在思想上扎根、行动上落地,努力形成管党治党的示范效应,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问题责任清单制度,要从存在的问题出发,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取得工作成效。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抓基层党建要力戒形式主义,发扬严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止以文字材料代替对实际工作成效的评价,力求工作更加精准有效。要强化统筹聚合力。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抓基层党建,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抓好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基层治理的难事、服务群众的实事、急难险重的要事,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

张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牢记主责主业,主动对标对表,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拧紧党建责任链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磊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