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新时代社区工作者为社区建设注入新力量

2023-02-13 15: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每天社区的工作很复杂,刚到社区基层的他,有信心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有爱心、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发扬优点、改正缺点、虚心学习、努力工作,为把我们社区建设成更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社区作出应有的贡献。一个月以来,6名新入职的社区工作人员在驿新社区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丽丽)随着驿城区社区工作者招聘培训工作的完成,驿城新村社区新加入的六名优秀社区工作者在“老前辈”们的带领下,逐渐进入角色,切实提高了工作能力。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家进楼栋、下网格,走进居民家中,与居民面对面,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和工作,每一个人都用踏实肯干,勤奋好学的工作态度,为基层社区工作挥洒汗水,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杨金珠是驿城新村社区的一名新入职社区工作者。一个月来,她主要协助参与了新春春联送祝福、临街商户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社区主管道漏水纠纷以及市长热线的回复。“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面对的是众多的居民,接触的是居民生活中最琐碎的事,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学到很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也会进一步提高,将更好地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她说。

51

在入职的一个月时间里,康辰在忙碌和快乐的工作中,深深地感受到了领导们的关心和爱护,以及对他工作的引导和支持,更体会到了老同事们的热情和关怀,让他在新的工作环境中感到十分温暖。这种凝聚力让他懂得了团结的力量,在与社区居民们沟通的过程中,也从老同事们身上学到了处理复杂问题的工作方法,对自己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积累了难得的工作经验,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52

“在这一个月中,我对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都有了初步的认识,社区工作真的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作为连接国家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罗同颖说,进入社区后,他们的学习和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从社区书记给大家进行入职第一课,到各网格长带领大家走访社区,从书面口头上了解社区工作成效,到实际参与、零距离接触群众,她的工作能力在不断提升,工作意识也在不断增强。

53

王玉杰告诉记者,社区工作对她的第一个考验是完成2023年独生子女奖扶登记办理工作。根据办事处的通知需要组织申请人在网上填写信息进行认证,大家立即执行工作,分组挨个给申请人打电话,说明操作流程,不会操作的都请他们到社区,帮他们一一完成。办事大厅里排队办理的群众很多,负责工作的范主任忙而不乱,耐心应对,在她的指导组织下大家有序完成手头工作,心中油然而生出一股满足感。

54

不知不觉中,已经在驿城新村社区工作一个月了。这期间,张盛江从刚来到社区的懵懂迷茫到现在的踏实进取,思想悄然间发生了改变。  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的关怀和其他同事的帮助下,他深入了解了社区的基本情况。每天社区的工作很复杂,刚到社区基层的他,有信心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有爱心、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发扬优点、改正缺点、虚心学习、努力工作,为把我们社区建设成更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社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55

沈兆霞说,社区工作中面对的是居民大大小小最琐碎的事,这也提醒大家要深入了解各项政策,学习掌握各种工作方法,正确处理各种突发情况,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这虽然只是社区工作中的一个方面,但是大家毫不懈怠、认真对待,在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得到了真正的满足与工作的快乐。“每天进步一点点,每人进步一点点,我们的社区大家庭就会变得越来越好。”她说,在未来的日子里,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伴随着社区共同成长。

56

一个月以来,6名新入职的社区工作人员在驿新社区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在今后的实践学习中,相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每一个人都将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社区工作者!驿新社区也将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关怀下,继续一步一脚印地全力打造好“心系百姓事,情暖居民心”的新时代中国社区,精益求精,让每一位社区工作者学有所成,劳有所获!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