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全力为民排忧解难

2023-02-15 10: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郭磊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郭磊 通讯员 路志勇)2023年2月13日一大早,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古城派出所来了两位村民,将印有“为民解困,急民所忧”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引出一段办案民警既妥善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又及时援助困难群众的故事。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郭磊 通讯员 路志勇)2023年2月13日一大早,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古城派出所来了两位村民,将印有“为民解困,急民所忧”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引出一段办案民警既妥善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又及时援助困难群众的故事。

2022年11月5日下午,家住驻马店市高新区某村的81岁村民张某与70岁村民韩某因琐事发生纠纷。古城派出所民警马超伟、刘平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询问,报警人张某称其右腿很痛疑似骨折,系邻居韩某将其推倒所致,而韩某已离开现场,民警及时拨打120将伤者张某送至某骨科医院进行救治。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录像和走访周围群众,张某确系与韩某互相推扯中摔倒,当晚将韩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询问。次日,在民警批评教育下,双方均认识到邻居关系和睦的重要性,希望调解处理,但因医疗费问题产生较大分歧,经办案民警多次组织调解均未达成协议。

古城派出所所长李征、教导员胡伟超考虑到张某与村民关系的特殊性,又时值春节来临,及时启动矛盾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召开案情分析会,协调多方力量共同介入矛盾纠纷化解,胡伟超、马超伟、刘平和村委会干部一起多次约双方当事人在村委进行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 2023年1月14日上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履行协议时,当事人韩某向民警哭诉家中非常困难,老伴过世,儿子务农,儿媳患有精神分裂症,常年住院吃药,还有两个幼小孙子需要照顾,差一万元赔付不了张某的医疗费。为了彻底化解双方矛盾,让两家人过上一个祥和春节,古城派出所教导员胡伟超与办案民警马超伟一起向韩某伸出援助之手,各垫付人民币5000元,帮助韩某如期履行调解协议,促使纠纷双方握手言和。

张某和韩某十分感动,拉着民警的手感谢道:“你们是真心真意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警察” 。

责任编辑:郭磊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