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平安建设

如何创新开展新华书店员工思想政治工作

2023-02-15 14: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张雯然

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新华书店作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前沿阵地,必须始终把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融入企业管理全过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

一 、增强政治引领力,筑牢思想基础

思想政治工作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途径,要切实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功能。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二要增强规矩意识。三要增强大局意识。政工人员必须具备较高的统筹性和协调性,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大局中去认识、思考和把握。在工作中必须紧紧围绕企业工作大局来谋划开展,自觉维护党的权威,维护好团结局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

二、营造良好的思想政治氛围

在针对新华书店职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过程中,不能一味照抄照搬先进地区的做法与观念,而是要营造相应的环境氛围,每个社会组织都有其自身发展脉络,在借鉴发展的过程中,要结合发展实践,通过有机梳理,利用现代传统手段不断弘扬积极文化,摒弃落后的思想与理念,最终形成相应的思想政治环境氛围,让职工在潜移默化间接受核心观念,提升对相应理念的理解与认知能力,进而更好地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通过多种方式营造舆论环境。在全球化发展的背景下,积极借鉴多元化思想政治资源,提升思想政治体系构建的丰富性和层次性,是开展新华书店思想政治建设的必然选择。

三、提升工作创新力,促进融合发展

身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的思想政治也在不断进步与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必须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真正融入到生活工作中,时刻保持思想政治工作的先进性,促使上下拧成一股绳,推动企业创造更优效益。二是实事求是地用。要求真务实,作风扎实,说实话、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功夫下在实处,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实现价值最大化。近年来,沙河市新华书店联合宣传、组织、妇联等部门,先后广泛开展了惠民书市、“书香沙河、全民阅读”等系列主题文化活动,有效扩大了企业影响力,增强了企业活力和员工凝聚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四、结合职工的实际需求

在新形势下开展新华书店思想政治工作,不能忽视职工的切身需求。在多元发展的背景下,职工在面对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的时候,会有自己的想法与认知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充分尊重职工个体,践行人本理念,是创新开展新华书店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方向,也是提升新形势下职工思想道德水平的重要保障,符合现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律与发展路径。

                                    (作者单位:河南省上蔡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