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聚焦产业转型升级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体系

2023-02-16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利用泌阳花菇品牌优势,争创全国花菇大县和食用菌省级现代化产业园。该县围绕打造“国家石材生产基地绿色矿业示范区”目标,强力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园区、石材专业加工园区、石材物流园区等项目落地。

育新机 开新局 创精彩

泌阳县聚焦产业转型升级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体系

驻马店网讯(记者 侯伟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食用菌产业提质发展、石材产业绿色发展、电子电器转型发展……全力育新机、开新局、创精彩,眼下,泌阳县坚持优化产业结构、做强产业实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四大产业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态势,锻造高质量发展的“钢筋铁骨”。

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该县围绕打造“中国牛城”目标,支持恒都公司总部搬迁泌阳。加快恒都10万吨牛肉深加工、5万吨熟食加工、肉羊深加工、预制菜、宠物饲料等项目投产达效。积极推进伊顺苑12万吨熟食加工和亿都食品屠宰及肉类深加工项目建设。落实各项支持政策,推进源食代等规模养殖场项目落地,高标准建设古城街道、赊湾镇等一批肉牛养殖小区。保持肉牛年存栏43万头以上。加快猪、羊、驴等畜禽产业协同发展,实施好生猪调出大县项目,积极争取肉羊大县项目,推动禽类养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实施泌阳驴种质资源保护能力提升项目,启动夏南牛无角品系申报评审。

促进食用菌产业提质发展。该县围绕打造“中国菌都”目标,扶持壮大鲜菇坊、亿健食品、大地菌业等龙头企业,瞄准食用菌深加工、出口贸易、机械制造等项目招大引强。整合农村闲置建设用地,建成一批成规模的香菇种植小区,保持食用菌种植3.4亿袋以上。支持杨家集、高邑、泰山庙、王店等乡镇创建省级农业产业(香菇)强镇。依托院士工作站,建成全国首个食用菌“三物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加快泌阳花菇河南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实施泌阳花菇种质资源及新品种保育审定。利用泌阳花菇品牌优势,争创全国花菇大县和食用菌省级现代化产业园。

促进石材产业绿色发展。该县围绕打造“国家石材生产基地绿色矿业示范区”目标,强力推进绿色建材产业园区、石材专业加工园区、石材物流园区等项目落地。实施石材区路网、水网升级改造,谋划石材区铁路运输专线。推动中联集团年产2000万吨骨料生产线项目投产运营;加快春水、黄山口2个矿权出让。同步推进铁、石油、天然碱、萤石等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完成中天碱业等项目建设。

促进电子电器转型发展。该县围绕打造全省主要光电制造基地,以铭普、友可为等企业为龙头,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加快电子电器产业园四期标准化厂房建设,吸引配套企业入驻,壮大产业规模。加快铭普光磁(泌阳)制造基地和软磁芯制造、二木智能装备制造等项目落地开工,助推电子产业由元器件生产向“专精特新”制造转变。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