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大干快上建项目 争分夺秒拼经济

—— 聚焦上农实业项目发展背后的“上蔡速度”

2023-02-16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没想到上蔡的助企惠企力度这么大,没想到上蔡的营商环境这么好,更没想到市、县各级领导这么重视企业发展……”提起项目落地后的种种经历,颜卫波感慨不已,“之前对驻马店、对上蔡了解得不算太多,潜意识觉得内陆城市相比沿海城市有差距,项目落地后的种种经历,让企业管理层改变了想法、转...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曹耀强

2022年8月8日,河南上农实业有限公司上蔡400万头生猪屠宰及精深加工项目正式投产。2022年底,这个位于上蔡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超级工厂”累计屠宰加工生猪100万头,跻身全省行业前五,累计实现产值25亿元。

从招商会谈到项目落地再到建成投产,河南上农实业有限公司依托当地政府严密的综合保障体系、优良的城市营商环境、完善的企业发展机制,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跑出了项目发展壮大的“上蔡速度”。

政府精心搭台,企业激活动力,政企同心协力、双向奔赴,合力奏响了古蔡大地高质量发展的协奏曲、奋进曲。

开年提速争先 拼出企业生产“加速度”

东风劲起,春潮涌动。2023年农历正月初三,河南上农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农实业)厂区内机器轰鸣,车间一片繁忙。3000多头来自当地的优质生猪经过12小时静养,经过入场检查、宰前检疫、清洗、精细分割、检验盖印、打印食品溯源二维码、分装入库等37道工序,“分身”成一块块排骨、蹄髈、龙骨、猪扒等分类单品,急冻排酸后被送往省内和江浙沪地区的各大超级市场和批发市场,随即成为千家万户餐桌上的美食。

自1月份以来,上农实业持续发力,日屠宰量持续攀升至高位。进入2月,厂区每日处理生猪已近5000头,每日出货各类单品近30万公斤,备货仓库总容量近3万吨。

起步就要提速,开年就要争先。条条现代化高科技流水线有序运作,全副武装的屠宰工人分工明确又紧张忙碌,满载的叉车不停地往来于屠宰车间和速冻车间,发货广场上的50多个发货窗口更是车来车往……一幕幕场景,让该公司总经理颜卫波信心满满。

“2022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只是过去,今年开年更要拼个开门红。我们公司的员工春节就休息了三天,年前专门预定了货源和各种内外包装材料,排好了工期和订单,力争开年鼓足干劲、开足马力搞生产。今年一定要实现进入全省行业前三、私营企业同行排名第一的目标。”颜卫波说。

主动靠前服务 拼出营商环境“新高度”

上农实业由上海青田食品有限公司和上海田美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是继上海、江苏项目之后的第三个大型生猪屠宰项目。10亿级别的资金投入,跨越千里的重资产运营,远在上海的著名企业为何选择将项目落在中原腹地上蔡县?

对于两家综合性企业来说,选择一片土地投入大量资金,需要的不仅仅是信心,显然还有着对当地各项要素平衡后的得出的综合考量。

自项目立项开始,颜卫波就倍感驻马店市和上蔡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上蔡县采取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构建政企沟通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每隔一段时间,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都会前往厂区调研,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经营舒心、暖心、放心。

“由于厂区生产需要采用大功率双回路用电专线,供电部门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帮助我们解决了问题。”颜卫波说,企业在土地、环境、用电、用工、许可、办证等方面遇到的情况,当地政府以及各部门不仅给予政策支持,还主动靠前对接服务,主动办理各项证照,及时解决处理企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没想到上蔡的助企惠企力度这么大,没想到上蔡的营商环境这么好,更没想到市、县各级领导这么重视企业发展……”提起项目落地后的种种经历,颜卫波感慨不已,“之前对驻马店、对上蔡了解得不算太多,潜意识觉得内陆城市相比沿海城市有差距,项目落地后的种种经历,让企业管理层改变了想法、转变了观念、坚定了信心,这里就是投资之沃土、兴业之宝地。” 

企业最终投下了“信任票”,也是对上蔡县强化“以企业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优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最好回应。

上蔡县尽全力服务好企业和项目建设,确保各项惠企利企政策落地见效,努力打造流程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营商环境“新高度”。

政企勠力同心 拼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筑巢引凤,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有了前期坚实的基础,上农实业正在进一步加快二期项目建设进度,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屠宰生猪400万头、分割肉品7.2万吨、提取生产小肠肝素钠10吨和血红蛋白逾千吨,安排就业人员800名,上缴税收1.5亿元。

今年以来,上蔡县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产业链项目、城建项目、“三农”项目和民生保障项目,积极谋划储备项目;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完善标准地出让、要素跟着项目走等机制,全面协调对接服务项目建设。

据了解,上蔡县207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一网通办”,行政许可类审批事项时限压缩95%以上,企业开办审批时限和通水、通电、通气时间均缩短为半天以内。

目前,上蔡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在建续建项目31个,合同总投资283亿元,金帝鞋业、茵速体育、荣辉鞋业、牛硕牧业等项目已建成投产,智能制鞋产业园、博泰鞋服产业园等19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可容纳4至6家大型企业或10至20家中小型企业入驻。

“当前的古蔡大地生机盎然、欣欣向荣。上蔡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让项目尽早落地实施、投产达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蔡提供有力支撑。”上蔡县主要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