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驻马店高新区:重大项目挑大梁

2023-02-20 18:5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梁博涵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智能化车间内,各种原料通过精密配比、高塔合成,一路“奇幻漂流”,变成一袋袋绿色有机肥;项目园区中,一辆辆重卡排起长龙,等待将订单产品装车运往大江南北。

智能化车间内,各种原料通过精密配比、高塔合成,一路“奇幻漂流”,变成一袋袋绿色有机肥;项目园区中,一辆辆重卡排起长龙,等待将订单产品装车运往大江南北。

“一期项目从破土动工到投产运行,用时仅10个月,刷新行业同类项目最快投产速度。”2月17日,驻马店开门子肥业公司总经理吴景峰感慨道,“政府全程跟踪服务,随时协调处理项目建设所遇问题,在此投资兴业,没觉得‘一摸黑’,而是‘一家亲’。”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吴景峰的切身感受,是驻马店高新区大抓项目的真实写照。去年以来,该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聚焦“中国药谷”建设,重拳发力精细化工、医药和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压茬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加速构建全流程、全生命周期项目服务模式,奋力实现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起高峰、出重彩。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为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高新区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抓牢“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张图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责任机制,突出清单化、节点化、图表化,按照“日、周、月、季、年”节点,紧盯进度、细化分工、环环相扣,助推全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同步推行“管委会+公司”改革和“放管服效”改革,着力推进投资项目承诺制、“一枚印章管审批”、“标准地”出让等,用“六最”营商环境激活发展新动能。

将开放招商作为带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精准聚焦化工、医药和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高新区通过专业园区招商、专题推介招商、聘请大使招商等多种方式,持续在招大引强上狠下功夫。紧扣“中国药谷”建设部署,高规格打造生物医药、兽药、农药和医疗器械“四大产业园”。去年以来,高新区主要领导先后带队赴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招商68次,对接项目85个,签约项目4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7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

总投资193.9亿元的中国氢能驻马店绿色化工产业链投资项目火热推进;总投资56亿元的驻马店中兴新业港智慧产业园项目加速建设;总投资50亿元的“超级工厂”一期工程即将竣工……以重大项目激活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高新区大干快上的项目建设场景比比皆是,透露出狠抓发展的强烈意愿和鲜明导向。

用项目挑大梁,全力以赴拼经济。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驻马店市高新区谋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62个,总投资613亿元;滚动推进七期“三个一批”项目32个,总投资344.76亿元。去年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22.8亿元,同比增长29.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全区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实践者说

  高新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和主引擎。驻马店高新区将项目红利牢牢抓在手上,聚焦六新突破,着力五链耦合,滚动实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项目之,促经济之,开创产业链式转移、企业集群式引进新局面,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交出真金白银出彩答卷,致力成为驻马店打造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增长极。

      ——驻马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卫东

位于驻马店高新区的天方药业新厂区。弓华静 摄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通讯员 张楠

责任编辑:梁博涵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