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2日早报

2023-02-22 06: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2220627477db1c541cf004a4280

2023年2月22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初三

今天阴,温度0℃~6℃

◆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二十届二中全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全市拼抢“开门红”督导和服务工作汇报会召开

>>李跃勇深入驿城区调研指导方特熊出没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

>>驻马店:奋力打造500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

>>我市3个法庭被命名为全省首批“枫桥式人民法庭”

>>我市100项“一件事一次办”可线上办理

>>我国今年将发射两颗风云气象卫星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集中发布

【封面】

●农业机械产业迎来“春天”

---------------

近日,河南农有王农业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行吊正在装载货物,厂区里一辆辆满载产品的货车正在发往全国各地。“今年开春以来,形势向好,企业订单充足,目前全力冲刺生产,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负责人说。(记者 闫海峰 张启龙)

【时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二十届二中全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21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按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党和国家机构职能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要闻】

●全市拼抢“开门红”督导和服务工作汇报会召开

---------------

21日,全市拼抢“开门红”督导和服务工作汇报会召开。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铆足干劲、奋力拼抢,统筹抓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支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379 )(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

●李跃勇深入驿城区调研指导方特熊出没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

---------------

21日,市长李跃勇深入驿城区实地调研指导方特熊出没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并召开项目推进会,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克难攻坚,全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要真抓实干,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380 )(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

●深圳市福田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我市考察

---------------

21日,深圳市福田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我市,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相关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出席座谈会并参加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一行还先后到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市律师协会、市实验中学进行实地考察。(记者 殷瑞杰)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驻马店:奋力打造500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

---------------

发力新赛道,抢占新“风口”。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市内外新能源电池产业领域的数十位领导嘉宾和行业“大咖”齐聚一堂,谈政策机遇、话实现路径,共商新能源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加快构建驻马店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集群,奋力打造500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壮大形成全市第二大支柱产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382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三个统筹”奏响发展新乐章

---------------

去年以来,遂平县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以“三个统筹”推动全面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县域经济竞争力不断提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383 )(记者 丁继坡)

【综合】

●我市3个法庭被命名为全省首批“枫桥式人民法庭”

---------------

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首批“枫桥式人民法庭”,平舆县法院辛店人民法庭、汝南县法院老君庙人民法庭、新蔡县法院古吕人民法庭上榜。(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于素文)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

2023年2月13日~2023年2月19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4139件,本周应结案3175件,其中已结案2858件,超期未办结120件,结案率90.02% ,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19个联动单位,经采集员核查,至2月19日18时,存在超时未办结案件的单位共7个,详细情况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1384 )

●我市100项“一件事一次办”可线上办理

---------------

“带上身份证和照片,几分钟就办好了。”昨日,在市民中心,一名刚办理好老年优待证的朱女士说。如此便捷,得益于我市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的改革,以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注重“线上线下”融合,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改革。昨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目前,在驻马店政务服务平台,已经实现100项“一件事”线上可办。(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张乐)

【驿城】

●驿城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注入新动能

---------------

21日,就贯彻落实市长李跃勇深入驿城区实地调研指导方特熊出没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指示精神,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表示,驿城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快建设、快见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注入新动能。(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填报工作培训会

---------------

近日,驿城区召开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填报工作培训会,对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填报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企业对研发活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加深了对科技创新政策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进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科技水平、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助推驿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399件。其中,综合座席2644件(直办1830件、转办814件),市中心城区1641件、县城100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农村工作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村民占用公共道路植树、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开源大道与金山路交叉口南北方向的左转和直行信号灯同时亮灯,通行效率不高且易造成交通拥堵,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十三香路与乐民路交叉口都市易居小区2号楼两部电梯经常故障,存在安全隐患,多次向物业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内】

●我国今年将发射两颗风云气象卫星

---------------

记者21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今年我国将完成风云三号F星、G星发射任务。据介绍,风云三号F星预计8月发射。作为上午轨道卫星,该星将接替风云三号C星在轨业务,主要应用于天气预报、生态环境、灾害监测等业务及研究。风云三号F星配置了10台有效载荷,2台载荷为全新研制,3台载荷为升级换代。风云三号G星预计4月发射。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集中发布

---------------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近期集中发布,共发布50万个网络版条目、10卷纸质版图书,修订更新了部分中国主题英文条目,标志着百科三版这一新时代国家重大文化出版工程主体建设任务已顺利完成。

●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签署“三年计划”

---------------

21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九届会商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个省会城市协同十二个观察员城市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文件,力争促进基础设施、科技创新、资源配置、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协同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无锡香港两地企业集团签约43个项目

---------------

“双湾融合 共创未来”2023无锡-香港科创产业融合发展交流会21日在香港举行。无锡和香港两地的企业集团共签约43个项目,主要涵盖人才、产业、创新、金融等领域。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300多位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2022-2023赛季WCBA八强席位出炉

---------------

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21日产生了季后赛最后四个八强席位,新疆队、武汉队、山西队、浙江队成功跻身八强。

【国际】

●中俄战略安全磋商机制双方牵头人举行会晤

---------------

当地时间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举行中俄战略安全磋商机制双方牵头人会晤。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中非共和国的支持力度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21日在安理会中非共和国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该国的支持力度。戴兵说,中非共和国正处于从维持和平向建设和平过渡的关键时期,国际社会要加大支持,帮助中非共和国实现长治久安。

●菲律宾国会参议院正式批准RCEP

---------------

菲律宾国会参议院21日晚正式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书,为菲律宾加入这一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扫清国内最后一道障碍。

●普京宣布暂停履行《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莫斯科向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时,宣布俄方暂停履行与美国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普京说,美国要求俄罗斯履行《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所有条款,自己则“随心所欲”。美国想让俄陷入战略失败,还想检查俄方军事设施。对此,俄方不得不暂停履行这一条约。普京说,俄方并非退出该条约,只是暂停履行。

【速读】

>>21日,3艘中方执法艇分别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哈、关累码头启航,标志着第126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2023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决赛21日晚在海南陵水举行,拥有多名国手的厦门特房队以3:0战胜瑞昌羽球学院队登顶。

>>中国乒乓球队德班世乒赛选拔赛首站比赛21日进行了混双决赛,林高远/陈幸同以3:1战胜于子洋/孙铭阳,夺得冠军。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2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3名维和士兵当天在马里中部遇袭身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