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三个统筹”奏响发展新乐章

2023-02-22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大力推进产业强县战略的同时,统筹改革创新激发新动能,建立完善“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梯次培育机制,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已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3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8家。

——遂平县稳增长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

记者 丁继坡

去年以来,遂平县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以“三个统筹”推动全面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县域经济竞争力不断提升。

统筹产业强县与改革创新。大力实施产业强县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克明食品智慧工厂、可米休闲食品产业园、思念新基地、平煤神马尼龙新材料产业园(一期)等项目先后建成并发挥效益。现代农业提质增效,高标准农田建设经验在全省推广,去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第三产业稳步发展,成功创建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综合收入不断攀升。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今麦郎未来面、千味央厨预制菜、零反式脂肪酸玉米油研发生产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在大力推进产业强县战略的同时,统筹改革创新激发新动能,建立完善“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梯次培育机制,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已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3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8家。

统筹民生福祉与环境整治。去年,遂平县民生支出26.12亿元、同比增长23.4%,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新增技能人才1.2万人,新建、改建、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97所。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步伐,建成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5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6个。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14个乡镇卫生院全部接入县级“互联网+分级诊疗”服务中心。同时,环境质量有了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大气治理成效显著,优良天数达283天。“四水同治”不断深化,河湖“清四乱”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国土绿化提质增量,森林覆盖率达40.1%。

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与社会综合治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持续提质,驻遂一体化发展加快,持续推进“三河五园”城建计划。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便民市场升级、智慧停车场建设、城区道路提升等项目有序实施。去年,新建改造城市道路24条,新增城区绿地450多亩,7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创成市级以上“四美乡村”示范村70个、省级“千万工程”示范村22个。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同时全面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稳定“四大活动”,扎实推进“进厂入院、敲门入户”和专家查隐患专项行动,落实隐患排查、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销号“四个清单”,从源头上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基本实现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