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平安建设

新蔡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02-22 11: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王研研)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履职尽责群策群力建设现代化新蔡。2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新蔡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公安局二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新蔡县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肩负全县人民重托,满怀奋进豪情,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共商发展大计,不断开创新蔡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

开幕式会场,灯光璀璨,巨大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十面鲜艳红旗的簇拥下格外醒目,气氛庄重而又热烈。

县政协主席魏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小歌,县政协副主席谭秀英、林新峰、吴志华、李华伟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邵奉公、李勇、桂兆权、陈学功、何春辉、李玉清、张辉、滕飞、刘来虎、葛鹏、郭睿、赵学峰、吴华、翁建春、刘洪涛、刘春光、田坤琦、陶瑞、刘雪岭、孙伟、李雪涛、孙岑、侯华灵、李晓龙、李保忠、鞠守营、单广宁、陶玉丽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政协委员299名,实到 26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副主席谭秀英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新蔡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2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政协主席魏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新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魏中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新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进新一届政协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大合力。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始终牢记政治责任,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学习,筑牢党建根基,做到与县委目标同向、步调同频、工作同力,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聚焦县委决策部署,深入协商议政,提升协商质量,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尽政协之责、展政协之长、倾政协之力。政协委员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监督,发诤言、献良策,凝共识,引领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献计出力。乡镇政协工作联络室发挥优势,把协商会开到田间地头,开到街头巷尾,推动共识在一线凝聚、问题在一线解决、委员作用在一线发挥,促进了整治工作迅速有效开展。

一年来,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等课题,进行视察调研,向县委县政府报送多条对策建议,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多次批示肯定,服务大局彰显了新作为。

一年来,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切实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加强同省市政协、兄弟县区政协的经常性联系。全面加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大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协商履职开创了新局面,政协队伍自身建设焕发了新气象。

魏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阐明了新蔡作为开放桥头堡、文化古县、魅力水城和兴业高地的鲜明特点和发展优势,进一步明确了抓发展、抓项目、抓产业的指导思想,对做好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出了精心部署和周密安排。县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我们要体现民意、汇聚民智、凝聚民心,汇聚建设现代化新蔡的磅礴伟力,主动担负起人民政协光荣而重大的使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要求上来,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为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魏中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和政协党建工作的新任务,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围绕做大做强现代农业、深化招商引资、聚焦工业强县、实施乡村振兴、提升城市管理、强化生态修复、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安全稳定等开展协商议政,要紧盯重大发展问题深入调研,要持续做优做强“有事好商量”特色履职品牌,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

魏中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委员能力强则政协履职强,委员责任实则政协工作实,委员素质高则政协形象好。要组织委员学习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委员学习教育和读书活动,要统筹协调好各项调研视察活动。完善评价考核机制,健全委员履职档案。要践行为民宗旨,多角度多方位听民声察民情,切实做到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

魏中强调,要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更好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完善协商成果落实机制,推动更多高质量的协商成果进入党政决策程序。要坚持不懈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升现代化履职能力,提高常委会协商决定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经常性工作提质增效。

魏中最后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汇聚现代化建设的合力,是人民政协初心如炬的使命;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推动经济稳定向好发展,是每个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中共新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奋勇前进,把热爱家乡的万丈豪情化作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

县政协副主席林新峰受政协第十二届新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2022年,共征集提案340件。经提案委员会认真审查,立案328件,交由42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22年9月底,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达90%以上。提案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中心工作,突出问题导向,饱含为民情怀,凝聚着委员的智慧与心血,彰显了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还对优秀县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有事好商量”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